Pages

2014年6月4日星期三

怎么可以这么悠闲。绿中岛行(Pangkor Laut)

很久以前姑丈带我们到Pulau Pangkor的时候告诉我说对面有个私人小岛,杨紫琼也在里面度假,里面很贵可是很漂亮哦。我就转头告诉老公说不知道何时才会轮到我们进去度假呢,心里一直都对这里有憧憬,到今天终于踏在里面了,心里有种完成某个愿望而激动不已。
谢谢老公带我来这么棒的地方,让我度过了这么悠闲的三天,我爱这里啊。我告诉朋友说我去Pangkor Laut度假,很多都以为是Pulau Pangkor,不过一讲是李心洁结婚的私人小岛,是杨忠礼集团(YTL)旗下管理的一个小岛,每个人又知道是哪里了。看来她在这里结婚的新闻让这地方的名气提升不少哦。
老公会象是个小孩,出门前要求买一些零食,我却最实际买面包。我们早上七点才从雪邦出发,因为不大熟悉大路,所以直接走高速公路。有些朋友建议走Sekinchan这条小路去,可是我们担心迷路,呵呵。
这里有一项温馨提醒:在Behrang休息站过后,也就是376km的路段(Slim River)之前有AES的照相机等着哦,所以得放慢速度比较好。这一次会那么注意就因为上一次上怡保的时候就被拍了一张啊,呜呜!
我们九点多就进美罗(Bidor)了,我们会通过这里,再经过安顺(Teluk Intan)往Setiawan的方向去,再跟着Lumut的牌子去码头,我们的目的地不是Lumut,而是Marina Island Jetty。去Pangkor Laut的住客都是从Marina Island Jetty上船的哦。老公在之前就兴致勃勃要吃药材面了,现在药材面要价RM9,面几口罢了,很贵吃一下。
往Lumut的方向一定会看到一大片稻田,老公比较喜欢过后的一大片椰林。只有我们一辆车子停在旁边拍照,我发现这一天进去的汽车比较少,我们都是一路舒畅到达目的地。
我们在早上11点多就抵达目的地Marina Island Jetty了,老公把车park在对面的露台停车场,3天RM28,老公说是算小时的。
这里就是YTL的服务中心,我们的船票已经包含在配套里面,所以只需要告诉他们你的名字,填写一些资料就可以等船了。我们之前在订的时候就已经选好进去的时间和出来的时间,好让他们可以安排人数。我们订了中午1点进去,可是员工告诉我们说12点半有一艘船进去,就让我们先进去啦!
Speedboat From Jetty to Pangkor Laut Resort : 1.00 pm, 3.00 pm, 4.30 pm, 8.00 pm (Last)
Speedboat From Pangkor Laut Resort to Jetty : 8.45 am, 12.00 pm, 1.00 pm, 5.00 pm (Last)
好多私人游艇哦,我也好想有一架,哈哈哈
 载我们进去的快艇,我们有11个大人和2个小孩,一上船马上先穿救生衣,安全最重要。
大约25分钟后我们就抵达绿中岛啦,行李我们不需要拿,工作人员会帮我们直接送到房间去,我们就拿着自己的小包包上岸去了,度假的mood马上就on了。
一抵达的时候外面的服务员会递上毛巾,进到lobby的时候先坐着,他们送上饮料让我们解渴,这时候也会有服务员为我们讲解绿中海的房间、餐厅、路线和活动等等。桌上的青苹果任由你拿来吃,服务很好咯,就带着身躯和灵魂进去享受就可以了,什么都不需要烦。
我们入住Garden Villa,很幸运的拿到楼上,远处就可以看到大海,非常舒服,
我爱死我们的房间,更喜欢哪bath tube,我每天有事无事都会浸在里面,酒店还很贴心准备粗盐给我们,让我们可以泡掉一切劳累。
Residents' Package包括了2次的早餐,午餐和晚餐。我们选择第一天抵达的时候就吃午餐,所以第三天离开的时候就没有午餐咯。后来我们发现其实应该是第三天出来之前吃午餐才对,因为我们出去过后懒惰找东西吃而饿到回美罗,呵呵。
我们的配套是:
早餐选择只是在Feast Village,属于自助形式。
午餐可以在Chapman's Bar和Royal Bay Beach Club。
晚餐则是在Uncle Lim's Kitchen 和 Feast Village

这里当然还有其他选择,就好象Fisherman's Cove,Jamu Bar 和 The Strait。不过这些餐厅并不在我们的配套里面,我们就没有去吃哦,话说还蛮贵的。

我们很幸运地可以在一点多就check in了,休息了过后我们就先找午餐去啦。这一餐我们选择在Royal Bay Beach Club吃,我很喜欢那个蘑菇沙拉,当然炒米粉是我另外推荐的。老公很可爱的一直叫我吃甜品,所以我就叫了法式焦糖布丁,这一道甜点没有在配套里面,需要自己付钱。
在Royal Bay Beach Club往外看就是Beach Villa,然后旁边就是泳池。经我学生一提我才发现自己全身蓝,跟景色很搭。。Lol...
在吃得非常饱的情况下我们打算走路去翡翠湾(Emerald Bay),可是服务员说路不好走,叫我们搭shuttle car比较好,还真的要消化都消化不到,呵呵。
翡翠湾(Emerald Bay),据说是世界著名的十大海滩之一。我们这两天都看不到日落,第一天云太厚,第二天居然还下起雨,真的没有缘分。

浪很大,所以我们只是坐在旁边吹海风,服务员看到我们一直拍照还会帮我们拍,第二天看到我们也是兴致勃勃主动开口帮我们,他人真的好咯!
在Emerald Bay看到天阴阴要下雨了我们就离开回到码头拍照去,遇到了经过的服务员,他感觉上不大会用相机,不过拍出来的照片很赞哦,真的很谢谢他。
在这里很休闲,老公本来说去kayak的,不过最后天气不好而取消念头,到处都参观看完了最后还是回房间躺着上网看书看戏,两个人各做各的东西,可是感觉却很贴近。
晚餐我们选择到Feast Village,今天是自助餐,这里的意大利面做得好好吃哦。
我差不多吃完所有的甜点了,哈哈哈。
吃饱我们没有马上离开,还坐着谈天一会儿,然后到图书馆去看看,再回房间坐在外面看星星。我喜欢这段时间,天空的星星不多,两个人躺在睡椅上看着天空,说着有的无的,很久没有这样静心地休息了。
第二天我很早就起床了,没有办法啊,身理闹钟比什么都准时,哈哈哈。早餐只可以选择在Feast Village,我发现这里的印度食物做得好好吃哦,反而那炒粿条很平淡,个人最喜欢就是pancake。这里的果汁很特别,可以选了水果请服务员帮你打成果汁,我喝了很多来补充能量。
今天唯一消耗能量的是Jungle Trail,我们的领队先生很幽默,介绍了很多绿中海的生态。
我们以为可以走2400m,可是因为只有他一个人带,加上很多穿拖鞋,所以他安排我们全部走525m。没有什么难度的一个Jungle Trail,可是我因为很久没有这样爬上蹲下了,所以第二天大腿酸痛。
我们的领队先生,En.Aris。应该没有记错名字。
这一天的午餐本来是选在Chapman's Bar的,因为想说两天吃不同的东西,可是这一天因为有海边婚礼,所以他们做自助餐,我们马上放弃在这里用餐而选择回到Royal Bay Beach Club。因为之前一天吃太多自助餐了,有点腻!
抵达Royal Bay Beach Club的时候都还没有客人,我们是第一桌。过后发现我们早到是正确的,因为今天不知道为什么全部都在这里用餐,搞到后面有些人没有位子坐哦。今天叫了pizza,不过我不是很喜欢这里pizza,太厚了,结果最后他说可以叫薄的。。。哎哟,干嘛一开始不说有选择的咧,晕!!
因为Jungle Trail流了汗,然后下雨很闷热,整个人粘嗒嗒的很不舒服,马上回房间冲凉去。睡了午觉过后才出来到处去拍照,傍晚的空气清凉很多。
这就是穿梭在岛上的shuttle car啦,服务时间到凌晨12点哦,岛上有几个站可以让我们等车子,有些站还有电话呢,如果等太久没有车子来的话可以打电话去服务台。不过基本上不会有这样的机会,这里的车子很准时,也蛮多辆在服务。
老公特别喜欢码头这条长走廊,他现在教学如何跳得好看又吸引,真的是无人能比,他很会跳。
晚餐前我们坐在泳池前发呆,对着大海,吹着海风。。。我不想回来了,呵呵
今天的晚餐我们吃中餐,Uncle Lim是岛上的第一个员工,我们当晚的食物都是出自他,他今年已经81岁了,还很健壮很厉害哦。Uncle Lim's Kichen的经理服务很好,员工个个都是脸带笑容,我们在这里吃得很开心。不过唯一的坏处是蚊子太多了,我被叮得受不。
今晚下着细雨,我躲在房间里面看戏,老公则享受他的泡浴,最后一晚啦,要好好珍惜这悠闲的地方。
早餐最好吃的依然是我的waffle,老公最喜欢那印度食物。我过后叫的面汤蛮好吃,不过nasi lemak就真的不大好吃。
我们乘坐中午12点的船离开这里,离开了这美丽的地方。这一天的天空特别蓝,整个岛看起来显得更美丽。
因为老公要买土产,所以我们选择回到品珍吃面,人很多,东西不是很好吃。
这简短的游记先分享出来,过后就各别介绍咯。。。。。

详情:
官方网站:http://www.pangkorlautresort.com/
Email:travelcentre@ytlhotels.com.my
电话:03-27831000
GPS的话我们只是打Marina Island Jetty就可以了,抵达的时候就会看到路牌,很容易找!

相关文章:
1)   绿中岛。Garden Villa , 请按:这里
2)绿中岛午餐。Royal Bay Beach Club (皇家海湾俱乐部),请按:这里
3)绿中岛晚餐。Uncle Lim;s Kitchen 林叔叔厨房,请按:这里
4)绿中岛早餐。Feast Village  ,    请按:这里
5)绿中岛晚餐。Feast Village  ,    请按:这里
6)   绿中岛。Emerald Bay (翡翠湾),请按:这里

26 条评论:

  1. 這裡好漂亮,而且意外的覺得服務超好的。
    不過去到島對我應該可以很relax的度假,因為不玩水上活動也不愛戶外活動!哈哈哈... 不過偶爾出汗也不錯。
    食物方面還滿多選擇的,可以考慮考慮。

    回复删除
    回复
    1. Ember,服务真的是没话说,环境也很悠闲
      我也不是很爱做激烈的运动,难得的休息嘛,不过有时候吃得太饱就感觉想动一动消化一下,不然下一餐又会更饱了,哈哈哈!
      食物做得都很不错耶,起码我每一餐都吃得很开心,肚子都大大个回来了

      删除
  2. 私人小岛是不是整个岛都是你们的?
    包岛?
    期待下来的游记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月亮,不是哦,这整个岛都是属于YTL旗下的Pangkor Laut Resort,里面有分很多种类的房间,最贵的也是最隐秘的是Pavarothi房,整个岛只有两间,一间一天要RM5000左右。其他的有Hill Villa,Sea Villa和Beach Villa,我们拿的配套是住Garden Villa。其实我们隔壁有住人,不过都感觉不到声音,整个resort就是很清静,不会吵闹,很舒服。
      谢谢你哦,我会努力加油,呵呵

      删除
  3. 说真的,我现在比以前更向往这种悠闲式的度假行。很想去啊!!我喜欢蓝蓝的海和沙滩啊!!下次吵老公带我和妞妞去...

    回复删除
    回复
    1. 靓妈咪,我看到很多家庭都在宝宝去哦,然后都很自在,因为进到里面都不需要烦吃和玩,我觉得你真的可以要你老公带你去度假,你绝对会喜欢!

      删除
  4. 我也希望有一天可以踏上这个小岛, 现在先看看, 哈哈! ^^

    回复删除
    回复
    1. Michelle,一定会有这么一天的,谢谢你来支持哦~^^

      删除
  5. 我的游记还未来得及上文,就让你后来居上,你果然好快手脚啊!!

    PLR的假期是奢华又享受的~我在默默想念中!!我也是通适耕庄的旧路前往红土坎,里数比较短但重型车子很多也是真的。你住几号房?看view我们感觉好像住在附近或同一间房??

    PLR的食物超令人难忘,不管中餐西餐还是道地美食皆有水准,说着说着~我的思绪又飘到那片大海去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索妈,我也等你的游记等很久了,最主要是想看你和yaya的照片,哈哈哈。我得在记得那感觉时马上写出来,因为我的失忆症超严重的。
      我在回来的路程就告诉我老公说我觉得可以两年去度假休息一次,他差点没有翻白眼,哈哈哈。我的同事也是走旧路去,他告诉我很难走,我当下就不想那么多决定直接高速公路了。我住395,就在图书馆后面,这房间很不错,很近各个地方,要去图书馆hea的话蛮方便的。
      我就觉得他们的食物完全不欺场,分量十足,让那印度食物做得真好,服务又好,说着说着,我的思绪也飘了过去。。。

      删除
  6. 看你这么悠闲的海岛旅游我也很想呢。。
    前几个月看到有促销,早知道下订。。不过今年旅行扑满要花完了,要等明年!
    那边的食物好像都很不错哦 !

    回复删除
    回复
    1. Leeanne,那边的食物大多数都是会让你吃得忘记身材的咯,哈哈哈,我尤其喜欢Uncle Lim厨房的食物,好好吃耶!那你就快快把钱存起来,明年进去奢侈度假一下~^^

      删除
  7. 好悠闲悠哉的度假方式!原来马来西亚也有这么棒的地方,离我所在位置满靠近的耶~~
    希望有一天能有机会去走走,放松一下^^

    回复删除
    回复
    1. 熊猫,马来西亚原来还真的很不错哦,有很多地方我们都没有发掘到,不过这地方在很年轻的时候我就知道了,因为我的姑丈是pulau pangkor的人,每次跟他回去的时候都会在远处眺望一下这个岛,现在终于轮到自己在里面度假了,心情的极度开心加兴奋啊,哈哈哈

      删除
  8. 其实很早就知道这个地方了但价钱实在太贵了,所以没能有机会去 :(

    回复删除
    回复
    1. Choi Yen,其实Residents Package已经很不错了哦,因为里面的吃算是蛮贵的,现在吃也包在里面,加上环境真的很不错,你可以考虑哦!

      删除
  9. 他的食物看起来都很不错。感觉很难得阿~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哦,食物可以控制得那么有水准真的很难得

      删除
  10. 娇娇:pangkor island靠近我家乡耶!其实Marina island是私人码头来的。比较多pangkor island的岛民从Lumut Port上船的。该码头也比marina island历史悠久。我有回乡一定会在安排重游pangkor island。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ny,难怪我就看到好像没大船,因为印象中去pulau pangkor是很多人的啊,原来我弄错lumut和这里了,哈哈哈。其实Lumut码头我有去过,还拍了很多照片,不过那是很多年前的事情哦

      删除
    2. 哈哈!Marina island的好处就是最后一班回陆地的船是10PM,而lumut最后一轮是8.30PM。

      删除
  11. 想请问你booking的resident package 是RM899 吗? 为什么我booking resident package 的价钱都不是RM899呢?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rm899是weekday哦,我有一天是在拜五的就要九百多。这个价钱没有错啊,这是一天的价钱,拿配套的话最少要3天2夜,加税大概2k哦。如果是普通天去就便宜一点。

      删除
  12. ya I know this place, but very expensive lar if whole family go there...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是里面真的很悠闲,你真的可以考虑带家人进去看看,很不错哦

      删除
  13. 这个私人岛屿一直都 “听说” 很贵所以都没有特别安排前往,难得有你分享真的好棒,我要看沙滩篇!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