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10月6日星期二

【曼谷游记】2015年,每年一次的家庭游

今年老公的弟弟结婚,所以家庭游没有去太远的地方,刚好马航去曼谷的机票也不贵(RM450左右),加上我们对曼谷也比较熟悉,所以2015年的家庭游选了曼谷这个我爱的城市。家公家婆从马六甲搭巴士上来机场(马六甲的Tranasional有巴士来KLIA和KLIA2,60岁以上的长者的票价有折扣。)
家公家婆之前两次搭巴士的经验都不好,第一次家公跌倒,第二次巴士跑掉。这一次交代他们早出门,9点半的巴士十一点半安全抵达KLIA。我们其实之前已经回家帮他们带行李上来,他们只要带一个家婆的手提包就出门来meet我们了。
在马航搭飞机的话如果要求轮椅是不能网上check in的,老公在几天前就打电话去check in,不过从曼谷回来只可以当场到的时候才check in,位置在很后面。不过推轮椅的工作人员都很友善尽责,这个值得称赞。家公家婆还没有吃早餐,所以选了Old Town。想不到这里的咖啡得到家婆的喜爱,面包我觉得也不错。
飞过去的时间刚好是下午,过了午餐时间所以只有面包和曲奇当下午茶。回程的时候有意大利面和酸辣鱼肉饭当午餐,还不错哦!
抵达曼谷国际机场(Suvarnabhumi Airport)出关之后我们就分头行事,老公去办上网的卡,哥哥则去找要载我们去华欣的司机。
我和哥哥分别办了这两张卡,其实左边的299泰铢配套我上两次去曼谷都在用,可是机场没有299的配套,只有199泰铢的,办了过后有点后悔,因为上网是有限制的。而哥哥办的那张卡我们第一次用,还不错,网线很强。

这一次我们选择直接去华欣,所以上网找了租车公司,带着老人家租车会比较方便。我们用的公司是这家,请按:这里。选了Toyota Ventury,很舒服的一辆车。你问我服务好吗,其实我是觉得还ok,只是每天的司机都不一样,有些还不会英语沟通,有一定的困难。
Toyota Ventury
Airport - Hua Hin = 3000泰铢
Hua Hin day trip = 2500泰铢 (8hrs)
Hua Hin - Bangkok = 2000泰铢
Bangkok - Airport = 1300泰铢

抵达华欣的时候当地时间已经八点多了(马来西亚时间九点多),先去酒店办理check in过后就马上找食物去,大家都饿坏了!看了手上的list,发现Koti Restaurant还在营业,就马上过去找吃啦。虽然已经过了晚餐时间,不过人潮还是蛮多的,排了一会儿才到我们。选了网路上其他人介绍过的菜,加上一些自己喜欢的,吃得很饱很满足。司机放了我们在这里吃晚餐就离开了,我们回酒店的时候是搭tuk tuk回,觉得有点贵了(100泰铢),不过遇到下雨天,还是得付。
Koti Restaurant ร้านอาหารหัวหินโกทิ  (遇到泰国司机的话让他们看泰文他们比较知道)
地址 : 61/1 Daychanuchit Road, Hua Hin 57, Prachuabkirlkan 77110
交通:Daychanuchit Road 57 與Phet Kasem Road 路口
Tel :032-511-252
营业时间:12:00-16:00 , 18:00-22:00

我们这一次住的酒店是Manathai Hua Hin,空间很大,我们都很满意这家酒店。距离夜市也不会很远,我们都会走了夜市直接走路回来。连我的家公家婆都可以这样走,所以地理位置还不错。
Manathai Hua Hin
地址:10/1 Soi 76, Petchakasem Road, Hun Hin, Prachuabkhirikhan 77110 Thailand
电话: +66 3252 1340-1  
Email: info.huahin@manathai.com
酒店网站:http://www.manathai.com/

这家酒店唯一的不好就是早餐比较简单,不过最基本的面包、饭、鸡蛋、香肠、沙拉和水果还是有啦。我很喜欢吃这里的面包,我老公说我应该是没有其他选择了,哈哈哈!
在华欣的第一天就是吃了晚餐就睡觉,真正的景点是第二天才开始。其实我们很自由,景点会看大家的状况而定,第一站先去Santorini Park。我家老公说明明年尾就要去真正的希腊了,干嘛还要安排来一个假希腊~:p/
来了过后我的感想是。。。这里真的只是一个让人拍照的景点,我的家公家婆就不大能欣赏,加上天气很热,有时候又会突然下一点雨,受不了这样的天气。里面有很多小商店,Naraya在里面也开了一家,不过选择不多。这里到处都是壁画和拍照的景,如果爱拍照的话这里确实不错,最大的问题只是如何避开人群拍照罢了,太多游客了,呵呵!我们的入门票是150泰铢,里面包括了一张可以去Camel Republic的新景点。可是因为天气闷热,我们参观了小希腊就去接下来的一个地方了。
回来看回照片的时候发现拍的照片很少,就勉强可以拿几张罢了,再多去几次我会连相机都不会带,好好去吃喝玩乐了。

看到这个摩天轮有让我开心一下,我真的爱摩天轮啊!
因为天气太热,我们就躲进里面的一家小食馆,每样食物都是50泰铢,普普通通,不过红色那碗看颜色就觉得有点恶心。
走出来看到路边卖crepe就买了一个香蕉焦糖口味,还蛮好吃的。
家婆的样子不大舒服,而且天气很热,所以我们放弃了1000sook直接往怀旧小镇(PlearnWan)去,这里不需要入门票,也是我们最喜欢的一个地方。
这里很凉爽,里面卖的东西都是我们小时候的回忆。老公说原来泰国人的童年跟我们一样耶,我说那么近,文化当然都差不远。这里大致上分上下两层,好像还有第三层,不过最高那层没有上去看,也不知道卖什么。
本来想去吃海鲜,不过最后看到这里的食物还不错,就在这里选家看起来合眼缘的档口吃午餐去了。食物比较普通,来到这里如果担心不合胃口的话就吃清汤吧,最安全保险,我就是这样。
PlearnWan 怀旧小镇
地址: Petchkasem Road Hua Hin, between soi 38-40
营业时间: Mon-Thurs 10:00 ~ 22:00 | Fri 10:00 - Midnight | Sat 09:00 - Midnight | Sun 09:00 - 22:00
网站: http://www.plearnwan.com/
面书: https://www.facebook.com/PlearnwanHuahin
门票:免费

我们在这边耗的时间最长,吃了午餐我们就网最后一个目的地去了。是滴,我们参观的地方很少,因为老人家不适合在这么热的天气下活动,加上家婆看起来不是很舒服,所以我们参观了华欣火车站就回酒店休息去了。
华欣火车站(Hua Hin Railway Station),大家称为泰国最古老的火车站之一,建于1911年。其浓浓的热带风情,也使它成为泰国最美丽的火车站,它的建成在当时带动了华欣的发展,如今成为一个怀旧火车站,有其历史地位和象征意义
这里不会闷热,虽然很晒可是有风吹着整个人都变得比较舒服。来到这里当然要跟地标拍照,典型的游客,哈哈哈!
华欣火车站(Hua Hin Railway Station)
开放时间:0700时到2300时

从火车站回来我们就在酒店上网休息,约了4.45pm集合去正盛食堂吃晚餐。我们抵达的时候才5pm,店家5.30pm才开始营业。不过我们庆幸自己来早了,因为这个时间已经有人在等位子,大概5.15左右店家就让我们进去坐着了,5.30pm的时候里面坐满人,外面排长龙了,很夸张咯!
正盛食堂卖的食物分为早上和晚上两个部分,早上都是卖鸡饭、猪脚饭之类的,晚上就卖这些食物。这一餐我家婆说是她在泰国游吃到最好吃的一餐,而且价格公道,我们五个人吃不到1000泰铢。现在还在想念那锅鲜虾冬粉呢,好好吃哦,虾子又新鲜又大个,难怪这里生意那么好。
正盛食堂 Jek Pia เจ๊กเปี๊ยะ
地址:Naeb Kehardt Alley & Dechanuchit Rd. 交叉口/華欣
电话:+66 32 511-289
营业时间:6:15am - 20:30pm

吃饱当然走夜市去啦,没走几步路就到了夜市路口。这里有两个夜市,一个是Chatchai Night Market和Chatsila Night Market。前者卖吃的比较多,有海鲜大炒、有卖水果、杂物和衣服等等;后者是文创市集,多数卖手工艺品。
这个路口往前走不久左边有个路口进入Chatsila Night Market了,两个夜市其实都在一起。Chatchai Night Market的前半段都是卖衣服、装饰为主,后半段过了马路就是卖海鲜快炒,著名的KO Seafood也在这里。我很容易满足,只是买了一个Rotee来吃,然后也去小7买了一些饼干回来。
我们在华欣的两天晚上都在下雨,这一晚我们还为了避雨进入一家按摩店做脚底按摩。一个小时脚底按摩包括头和肩膀是170泰铢,我觉得价钱很公道,家婆觉得超便宜的。
第二天我们吃了早餐就出发去曼谷了,所以这一次的游记一天就可以搞定,基本上就是有点hea,适合我的脚步。我们这一次选来Hotel Novotel Platinum Pratunam,这家酒店是连着Platinum Fashion Mall,基本上走过去都不需要晒到太阳,地理位置真的太好了。
房间的空间比较小,不过床很舒服,厕所的花洒也很赞,是我喜欢的类型。这种大大的花洒冲下来整身的热气马上消失,哈哈哈!
Hotel Novotel Platinum Pratunam
地址:220 Petchaburi Road, Ratchatevee, Bangkok 10400, Thailand

Check in好我们就去Platinum Fashion Mall吃午餐,顺便shopping去。Platinum Fashion Mall 6楼的美食坊有很多美食,老公最喜欢这里的猪腿饭和炒果条,而我则喜欢这里的tomyam米粉汤。叫了很多食物,果然猪腿饭和炒果条受大家喜爱。吃饱饱我们就购物去啦,这一次最主要带家婆来买衣服和鞋子,可是我觉得她应该是身体不舒服,走了一层都没有看到自己喜欢的,最后决定带她回酒店休息。而我和老公也到不远的Big C搬货,他要买面我要买饼干,就这样也搬了一箱回来。去了几次还可以这样搬,我们还真的很夸张!

晚餐到Central World附近的路边摊吃晚餐,之前吃的是第一个档口,这一次选了第二档,食物很马虎,完全不好吃。吃了不好吃的晚餐还真的会觉得有点浪费,不过也知道下一次应该去找其他地点来解决晚餐了。为明年的曼谷游要做更好的准备,因为想吃一些之前没有吃过的食物。
送家公回酒店过后我们就带家婆去斜对面的Palladium Square前面的小档口看看,结果她依然没有买到自己的心头好。那我们就离开去吃Swensens雪糕吧,在这里吃这雪糕好吃便宜。上一次在Central World吃,这一次选了Platinum Mall这里吃,开在这里很不错,因为人来人往,生意很好咧!
在曼谷的那几天我都觉得非常累,每个晚上泰国时间11点多我就睡得像猪了。第二天也是一直赖床,不过想到老人家等我们吃早餐,也不敢太迟。住酒店最期待的就是吃早餐啦,这里的米粉汤河粉汤很好吃,我也爱这里的waffle、pancake之类的,两天就吃了不少。
吃着东西的时候收到学生的pm,我知道她前一晚抵达曼谷,她pm我她在楼下等德士,我马上就下楼找她。还来得及跟来公干的他谈几句,我教书第一批的学生,现在都那么大了,年尾还当新娘子呢,真替她感到开心。
吃饱了看家婆好像比较有精神,就提议她再去Platinum Fashion Mall看看,可能心情不一样看的东西也不一样。这一趟皆大欢喜,大家都有着落,我也买了一些衣服给妹妹,她的衣服在泰国买比较便宜。午餐依然在这里解决,下午茶则带他们到我最喜欢的After You吃甜品,大家对这里的Shibuya Honey Toast都赞不绝口,果然排队等一会儿是值得的。这一次我们试了新冰点,就是那杯有草莓酱淋下来的Strawberry Cheesecake Kagigori。这份甜点的冰沙很幼,不过不会像绵绵冰那种幼。冰沙的味道带点芝士味,里面还藏着一块芝士蛋糕,除了上面淋下来的草莓酱,另外还给我们一小杯,很大方。这份冰沙没有记错的话应该是245泰铢,价位有点高,不过很值得一试。

这一天其实过得很简单,吃完甜点我和老公去Big C再补货,其他人回酒店休息。晚餐就带家婆到对面的青衣鸡饭那吃。很多人都说粉红鸡饭好吃,可是我对青衣的比较情有独钟。就那碗苦瓜汤就赢很多了。
第二天我们很早吃了早餐就离开酒店去机场了,飞机11.10am起飞,所以哪里都不去,因为也来不及去~:p
回到马来西亚的时候有点不习惯,当天的烟霾最严重,结果我第二天就开始感冒到今天还没有痊愈。我想,痊愈的那天应该就是烟霾散的那天吧!
飞回来当天拍下的照片
FB的status是:
泰国的天空vs大马的天空
平安抵达

8 条评论:

  1. 好棒哦!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2. 我去年也是很挣扎要不要去Santorini Park,可是我逗留在华欣的时间蛮长,无所事事之下还是去了!可能是旅游淡季的关系,人潮不多,无所事事之下拍了一大堆照片。你这篇提醒了我这个景点原来是我游记的漏网之鱼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太多游记啦,不过我还是期待你美美的照片哦

      删除
  3. 有点好奇你几时会去希腊,我与老公十月中也会去。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选在大冷天去,哈哈哈,我十二月才会去

      删除
  4. 我也刚从曼谷大搬货回来!

    回复删除
    回复
    1. 搬了什么搬了什么,好想知道耶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