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10月29日星期四

【烘培日记】黑芝麻夹心蛋糕(乳酪奶油馅)

我其实对黑芝麻没有什么好感,因为芝麻糊就很不好喝,我真的不识货,明明就是很好的养身东西我都不会欣赏。不过自从上一次烤了一个戚风蛋糕后,我对黑芝麻这个东西简直是另眼相看,蛋糕烤出来的时候香到不行。
上一次的黑芝麻粉我拿来做了蛋糕和几次吐司,上个星期再去补货,今天就做了这个夹心蛋糕。蛋糕很好吃,只是我的切工不好,弄到有点肮脏。
网络上的夹心蛋糕都是方形的,可是我的方形模子还在海上漂着,所以就用了一个8寸圆模来烤。在开始搅拌面粉的时候我还是认为黑芝麻粉不好闻,奇怪的是烤炉飘出来的蛋糕香真的会香死,我超爱的。
 我想,下一次我会切得完整一点~:p
参考食谱:Karen's Kitchen
材料:
蛋黄         5粒
粟米油     45g
牛奶         75g
低粉         70g
黑芝麻粉 30g
细砂糖     20g

蛋白        5粒
细砂糖    80g
柠檬汁    ½茶匙 (我没有放,如果鸡蛋新鲜的话就不需要放柠檬汁、塔塔粉或者醋)

黑芝麻乳酪牛油馅:
牛油     80g (室温软化)
奶油乳酪 Cream Cheese  80g(室温软化)
糖粉     30g
黑芝麻粉 10g

* 全部一起搅拌均匀即可

做法:
1)烤盘铺上蛋糕纸备用。(8寸圆模)
2)蛋黄和细砂糖拌均匀,加入油和牛奶,筛入过筛的低粉和黑芝麻粉,搅拌均匀。
3)用电动搅拌器把蛋白打至起泡,分次加入细砂糖,搅拌至显湿性发泡。
4)将1/3的蛋白霜加入蛋黄糊中搅拌,再加入剩余的蛋白霜,轻而快的搅拌均匀。
5)把面糊倒入烤盘,用刮刀把表面刮平,轻轻敲出气泡。
6)放入预热烤炉,以160度烤约25分钟。
7)蛋糕出炉后,马上将烤纸撕开散热。
8)待冷切后,把蛋糕切成三份,涂上黑芝麻乳酪牛油馅,再叠上另片蛋糕,第二层再涂上一层乳酪牛油馅,叠上最后一层蛋糕即可。(要在顶部再涂也可以,不过我要方便拿来吃,所以就免了,反正我已经放了两层了)
蛋糕放进冰箱冷却过后再吃会更好吃哦!

2 条评论:

  1. 好喜歡黑芝麻哦! 那蛋糕一定很香

    回复删除
  2. 您好!你用的牛油是无盐牛油还是有盐的呢?谢谢!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