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10月21日星期三

【烘培日记】有机蔗糖白咖啡戚风

扫网的时候无意中发现Rachel做了这个蛋糕,她把蛋糕拍得太漂亮了,所以我马上bookmark起来,打算找一天做。这个找一天就拖了很多天,弟弟发烧几天都不会退,担心他骨痛热症,所以烟霾假期的第一天就马上带他去验血,医生说血小板160,属于还好的状态,可是身体缺水,所以待在诊所打点滴。
烟霾假期的第二天,也就是星期二,我又带他去验血,血小板上升到达179,所以除掉骨痛热症的可能。回到家后他的头还是疼,有点像西施一样,软弱地躺在那,是一个很难照顾的病人。
午觉睡了20分钟就被妈妈吵醒,反正也没事做,就开炉做蛋糕吧。这个天气要开炉真的需要大勇气,可是我还是成功把蛋糕做出来了,呵呵!
这个食谱的戚风非常软,我倒扣很久才脱模,结果有点变型了,旁边自动脱落,底部很容易脱模。
蛋糕组织很软,咖啡的味道又很香,我的老公吃了三块,小妖怪吃了一块一直要再吃,被我stop住了。
都切到肥肥的,所以蛋糕不够分 
参考食谱:简单。生活
Rachel用的是赤糖,我买到有机蔗糖,所以改了糖的部分

很喜欢这款戚风的味道,加了蔗糖过后咖啡的味道很明显,整个蛋糕都很香,难怪全部人都喜欢。

蛋黄糊材料:
蛋黄                                5颗
有机蔗糖                        30克
黄糖碳烤白咖啡液        70克(一包黄糖碳烤白咖啡精40克+热水拌匀)
植物油                            50克
低筋面粉                        83克

蛋白霜材料
蛋白                                  5颗
有机蔗糖                         60克

 做法:
1. 蛋黄加入有机蔗糖,用打蛋器搅拌至糖溶解。
2. 加入碳烤白咖啡水,油,用打蛋器继续搅拌,仔细混合至面糊呈现滑润、黏稠状态。
3. 直接筛入低筋面粉,用打蛋器由底往上翻拌均匀,搅拌至滑润状态。(面糊切记勿翻拌过度,以免面糊起筋,影响口感。)
4. 将蛋白打发至呈粗泡状,分三次加入有机蔗糖,打至湿性接近干性发泡,蛋白霜的前端往下低垂即可,无须打至硬性发泡。
5。蛋黄糊里加入1/3打发的蛋白霜,用打蛋器由底往上翻拌均匀,再用刮刀把边边底部刮干净。
6。倒入剩下的蛋白霜里,同样的用打蛋器由底往上翻拌均匀,採用刮刀把边边刮干净拌均匀。
7。拌好的面糊倒入模具里即刻烘烤。
8。放入预热170℃的烤箱里,烤30分钟至熟。
9。烤好后的蛋糕取出马上倒扣,避免蛋糕塌陷,待凉后即可切片。


这就是我用的有机蔗糖和炭烧白咖啡啦,其实不一定要这个牌子的白咖啡,我的家刚好有就直接用这款了,其他牌子一样也可以哦,我打算过几天用Old Town White Coffe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