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5月9日星期日

柠檬牛油蛋糕

母亲节,孩子都会回家帮妈妈庆祝,好像不庆祝就可能会被戴上不孝的罪名,可是我觉得如果你一年都没有孝顺的话,就这一天带妈妈出去吃饭,然后给些钱就可以弥补一年对妈妈的冷落吗??最近看了很多事情,原来孩子们对待父母可以这样,原来孩子在爸爸去世时可以表现得那么无所谓,我不明白,他们都是我们最亲近的人啊,可是在老时为什么会被孩子当着是负担呢??

我不敢说自己非常孝顺,可是对自己的父母亲和老公的父母我真的很疼爱,我不舍得他们不开心,不舍得他们辛苦,就算年迈的婆婆我也非常疼爱,因为我不知道下一世人会不会再做他们的孩子,他们的孙子,他们的媳妇,我珍惜这一世我们的缘分,而且我不做让自己遗憾的事。
说太多了。。。。呵呵呵

----------------------------------------------------

今天是母亲节,我们家没有特别庆祝,家婆那得等哥哥从美国回来一起庆祝,所以我们也只是拜五回家陪妈妈,然后给些零用钱给妈妈,让她买自己喜欢的东西。我家这边的妈妈因为小弟回家心情不是很好,所以我们唯有陪着她讲话,庆祝就留待下个星期跟家里的全部妈妈一起庆祝哦!
很久没有做蛋糕给他们吃了,做了这个柠檬牛油蛋糕带回家给他们吃,可是不懂是不是老人家不喜欢酸,结果不习惯,哈哈。。。下次补回啊。。。

可是我却非常喜欢哦,尤其是第二天晚上才吃味道更棒,我放进冰箱,冷冷地觉得更好吃哦!

谢谢Sonia的分享,谢谢Jane的引诱。。哈哈

材料:

牛油 125 克
幼糖 100 克 (
柠檬皮屑 1 个 (只要黄色部分)
鸡蛋 2 个 (AA级)
自发粉 175 克
鲜奶 4 大匙

淋面糖浆:
幼糖 3 大匙
柠檬汁 3 大匙
柠檬皮屑 1 个 (也是只取黄色部分)

1. 牛油及糖打至松发。
2. 加入蛋,一次一个,接着柠檬皮屑,搅拌均匀。
3. 倒入面粉及鲜奶,使用刮刀拌匀。
4. 倒入已铺上烤纸的烤盘内。
5. 预热烤箱180度,烘烤40分钟。
6. 将淋面材料的幼糖及柠檬汁一起加热搅拌至糖溶化,加入柠檬皮屑拌匀,备用。
7. 蛋糕从烤箱里取出,用竹签在蛋糕体叉洞。
8. 将糖浆均匀的淋在热蛋糕的表面。
9. 如要吃到更加美味的蛋糕,建议将蛋糕放置隔夜才切片食用。

蛋糕其实是普通的蛋糕体,其精髓就是淋在上面的糖浆,如果想做出好吃的蛋糕,这步骤不可少。

刚烘出炉的蛋糕,中间裂开来了~


哇。。。淋上糖浆的颜色很漂亮哦


哇。。。。切开的样子


很漂亮,拍多几张


另外一边



12 条评论:

  1. mmm... sui sui 的蛋糕 o...
    做得很美。今天好像是你在引诱我重做了 :)

    回复删除
  2. 这个...我不敢做,
    怕酸的没人吃,得自己啃完...
    好想拿一片试吃呐~

    回复删除
  3. 我也是拿这个做母亲节蛋糕,一样不受欢迎,我倒还可以接受。。

    回复删除
  4. Jane:可以引诱到你是我的荣幸哦。。咔咔

    淇淇:请你吃两块,希望你会希望吃哦~^^

    阿莫:我也是喜欢哦,可是老人家不喜欢,不过下次可能会研究到没那么酸再烘一次拿回去给他们试~

    回复删除
  5. 我刚刚才做好,还没有尝试。。。
    但我觉得我孩子一定不会喜欢,因为柠檬的关系。。。
    没关系,我自己吃。。。哈哈

    回复删除
  6. 平淡一生:你不介意分几块过来吧。。呵呵,我喜欢柠檬哦!

    回复删除
  7. w我也想试做这蛋糕,希望家人会喜欢。

    回复删除
  8. 娇娇,下次到马六甲,我的订单再加上这款蛋糕哦。。。哈哈哈哈哈
    我喜欢牛油蛋糕,,,,

    回复删除
  9. Well done, too bad your mom doesn't like this. I also plan to bring back this lemon cake for my mom this weekend, now I need to think twice whether she will like this lemon flavour of butter cake, she like the old fashion of butter cake..hehehe..

    回复删除
  10. 苏联妈妈:我觉得放两天后才来吃味道会更棒哦~

    亲爱的:你的订单没有问题啦,可是你几时想见面咧???你喜欢牛油蛋糕,没问题,我识do啦。。哈哈

    Sonia:Its ok at least I v love it,tahnks your sharing ^^ I think most baba n mama like new style butter cake o~

    凯丽:请你吃一块,别饿着啦~

    回复删除
  11. 我之前有位朋友介绍我这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代孕服务,听他说这家代孕所得配套和它的服务都非常完善,最重要是合法的,也有多语种的工作人员使客户留在诊所更舒适,还可签100%成功的配套,非常值得,他们也提供客户的舒适漂亮的住宿,饱满的三餐以及司机的载送,欢迎来询问。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