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8年7月22日星期日

【厨房日记】亚叁鱼 Asam Pedas Ikan

我很少会主动要煮鱼的料理,可是某天看到盈盈po的Asam Pedas Ikan真的太吸引了,所以请爸爸帮我去附近的渔村买了一些魔鬼鱼回来,刚好我也在菜市买到了Daun Kesum,第二天早上就马上煮了我爱吃的亚叁鱼啦!
我真的超爱吃酸酸辣辣的料理,要吃好吃的Asam Pedas每次都要等新年的时候去阿姨家拜年才可以吃到。老公笑说现在自己煮得那么好吃,不需要等新年就可以自己煮来吃啦!
谢谢盈盈的食谱,不过我的辣椒糊有做了些更改哦!

材料:
2 条 鲭鱼 或 几大块的 蒲鱼 (Ikan Pari)
2 只 中型 番茄 (切大块)
7-8 根 秋葵
1 根 香茅 (取白色部分,稍微捣开)
2 杯 的 叻沙叶(Daun kesum/Daun Laksa/Vietnamese mint/Rau Ram)
3-4 片 的 亚参片(Asam Gelugor/Asam Keping/Garcinia Cambogia/Kudam Puli)
1 小勺 罗望子膏 (我加一小碗水先拌匀)
2-3 大勺的 多用途叁巴酱   或者

将以下材料捣/搅拌成糊状:(这个部分我用家里现成的辣椒糊,所以没有加香茅和虾酱)
10-15 只辣椒干
2-3 只 红葱头
2 瓣蒜瓣
1 寸的 兰姜(galangal)
1 一根 香茅 (去白色部分)
1/2 大勺/10 克 的虾酱(shrimp paste/Belachan)

做法:
1. 如果你家里没有现成的叁巴酱的话,把食谱里列出的辣椒酱材料捣/搅拌成糊状。
2. 锅里热上3大勺食油,加入辣椒酱/多用途叁巴酱和香茅炒至油溢出。
3. 炒好的辣椒酱加入500克水煮滚后加入罗望子水和亚参片,加盖再煮5分钟后加入叻沙叶,继续煮几分钟。
4. 加入秋葵、番茄块和鱼,加盖煮滚后加糖和盐调味即可。
 这就是我简单的便当啦!

1 条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