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8年7月15日星期日

【私房菜】我有个饭局(Cook4U) - Bob 杨绍康

七月是月光和老公的生日月份,刚好遇到月光的朋友Bob杨绍康推出私房菜,我们就决定以单宁为主题,吃私房菜庆生去。
很多人都不明白私房菜,当天我有个饭局的创办人赖韦巡有跟我们简单地来说明一下:
私房菜,是在私密的住家厨房里烹制而成的菜肴,没有菜系,没有章法,重点在于味道独特。
私房菜,是在私厨家里尝到,由主人家亲手烹调的拿手好菜,经营方式是对外无经营招牌,无固定菜单,不设服务员,如同回家吃饭。
吃私房菜必须至少在三天前预约,下了订单后,私厨才会到菜市准备新鲜的食材,等待饭客登门造访的那一天,即场做饭,现做现吃。
有关赖韦巡和我有个饭局的更多资料可以浏览:星洲网
我有个饭局原来就是专门提供私房菜服务的平台,里头集合了整50多位私厨,各有各的专长,各自的菜单。而客人只要通过我有个饭局(Cook4U)这个平台就能预订到各种私房菜。有些厨师会在自己的住处办私房菜,有些则会到我有个饭局的总部,我们这群人就是在舒服的总部用餐。总部设在OUG的某个双层洋房里,泊车容易。最重要是这里一天只接待两组客人,一组是午餐另外一组当然是晚餐。所以我们可以享用整个空间,舒服又轻松。





我们用餐的空间。
再介绍一下我们当天的主厨,也是月光的朋友Bob杨绍康:
Bob(杨绍康),曾经担任过记者,编辑,主编,电台主持人,编剧,和电视节目制作人,透过过去的这些工作里,他重新发现其实食物是一种疗愈,之后他决定创办了《Bob方言菜》通过《我有个饭局》把妈妈的拿手家乡菜延续下去!
左边是我有个饭局的创办人赖韦巡,右边则是我们当晚的主厨Bob杨绍康。
所谓《Bob方言菜》,也就是各个籍贯的菜肴,以下会一一介绍。
餐具
第一道先来个开胃的咸菜豆腐鸭汤,有咸菜的料理基本上我们就知道是潮州菜。鸭汤清甜然后咸菜也不抢味,熬煮了几小时的汤喝进肚子觉得好幸福。
广西人爱吃韭菜,把它与鲛鱼和猪绞肉混合在一起,酿进文冬的豆腐卜,是一道最在地的广西菜。我不是很爱吃豆腐卜,可是这道菜吃进去有惊喜耶。里面很多汁,加上用鱼肉熬煮出来的鲜美的汤汁,我跟老公说有开班的话我一定要学起来,哈哈!
广东四会豆豉鸭,精致豆豉的咸香、京蒜和唐芹独有的香味,搭配鸭肉独有的香味,是广东人餐桌上的一道家常菜。我以为会很咸,可是味道却刚刚好,超级下饭的。我最喜欢吃唐芹和姜片,越吃越好吃。鸭肉已经煮得软嫩入味,厨师下厨的用心从菜肴就可以吃得出来了。
我们最爱的福建封肉,那肥肥的肉吃进嘴巴没有油腻感,反而慢慢化在嘴里的感觉实在销魂。连平时不爱吃肥肉的小妖怪都很积极地扒多几口饭,一直要我再夹肉给他吃。可以让我们家的小妖怪那么爱,让我和老公加饭的福建封肉是我们一致认为是第一名的佳肴,真的好好吃啊!
吃起来比较清淡的蒜泥茄子原来是通过汆烫来处理,免掉油炸的油腻,配上特制的酱料,酸酸辣辣很解腻啊!
最后的一道甜点,其实是我们心目中的第一名,那就是炖煮了5小时的蛋白炖漳州木耳。那口感就好象吃了一大碗的燕窝一样,吃完就觉得滋润到不行,真的好好喝啊!
这一餐饭吃到最后的那个满足感不能用言语来形容,因为真的很好吃。这五道料理都吃得出私厨的细腻和用心,才可以让食客们吃得那么开心满足。也很感谢我有个饭局这个平台,让我们可以在这么舒服的环境下用餐。
这里有好听的音乐,有舒服的灯光。大人有谈天的空间,小孩有玩乐的天地,大家都谈得尽兴,玩得开心。
小孩的小空间真的很重要,三个小孩玩得很开心。
月光和解姐,解姐头上的牛仔帽老板娘说好像才RM2,夸张地便宜咯
我与小朋友们

都是巨蟹座的月光和老公,准备了一个蛋糕来庆祝。
谢谢月光送的可乐,从日本带回来的礼物。
忘记把衣服塞在哪里,幸好最后还是找得出来参加这场主题聚餐。
我有个饭局(Cook4U)
网站:www.cook4u.com.my
电话:0166861198
面书:我有个饭局(Cook4U)-马来西亚私房菜
我们当晚的主厨:Bob杨绍康 (方言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