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9年8月1日星期四

【烘焙日记】海苔肉松瑞士卷

星期四总想搞点东西,之前做面包花太长时间导致我太迟入睡,所以如果有瑜伽的天想碰烤炉的话那就做点简单的就好,比如今天做的瑞士卷。想做香葱口味可是菜市买不到香葱,那就做海苔和白芝麻的就好。几年没有碰瑞士卷了,今天的还算成功。
我是参考youtube,原食谱请按:Lululucy
材料很简单:
材料:
牛奶 50g
玉米油 50g
低筋面粉  65g
细砂糖  50g
鸡蛋 5个
醋/柠檬汁 几滴

装饰:
白芝麻、肉松 , 美乃滋、海苔(没有味道的)  适量

做法:
1. 预热烤箱170度。
2. 28x28的烤盘铺上油纸备用。
3. 分离5个蛋白和蛋黄,确定蛋白的碗不能有油水,不然会打不发蛋白。
4. 混合玉米油和牛奶,加入过筛的低粉翻拌拌匀(拌匀就好,不用拌太久)。
5. 过后再加入5个蛋黄,用打蛋器以“Z”字形搅拌均匀。(视频有教)
6. 蛋白加入醋/柠檬汁打至粗泡后分三次加入细砂糖打至硬性发泡。
7. 挖1/3的蛋白霜到蛋黄糊里,用翻拌的手法搅拌均匀。
8. 然后倒回刚才的蛋白霜,继续用翻拌的手法搅拌均匀。
9. 把面糊倒进烤盘里抹均匀,撒上海苔和白芝麻后送入烤箱以170度烤25分钟。
10. 烤到表面变成金黄色,取出来放在架子上凉至温热。
11. 倒扣在另外一张新的油纸上,撕掉刚才一起入烤箱的油纸。
12. 然后用刀轻轻地划几刀,小心不要切断哦,这样划是方便等下容易卷起来。
13. 抹上美奶滋,铺上多多的肉松,卷起来后用保鲜膜(我用油纸)包好,放进冰箱冷藏至少半小时,让瑞士卷定型方便切。
蛋糕卷美美地出炉,做蛋糕真的比面包好做太多了,哈哈!

下次放青葱应该会更香,想不到这些看似简单的食材要找的时候也会找不到。
 老公嫌肉松太少,我直接翻他白眼!


1 条评论:

  1. 我一直也很想學烘焙,
    但真的沒有時間...

    你真厲害啊!
    看了很想吃...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