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9年8月21日星期三

【马六甲搜食记】记2019冠葶回来的这一个暑假

今年暑假,冠葶特地回来一个多月陪家婆,也让在家轮流照顾和陪伴妈妈的两个哥哥可以休息一下。虽然回来了很久,可是有十多天是在缅甸旅游,我则趁她还没有回台湾之前带她出门走走,吃一吃马六甲美味的食物,不然她都宅在家,我很过意不去。不过老公说有些行程都是我想一饱私欲,其实他也是咯,这个coconut shake明明就是他想喝,不过来到了就一定要喝打卡饮料啊!
Klebang Coconut Shake,我现在其实不大爱喝,因为我觉得有点甜,不过天气热的时候真的是消暑的最佳饮料。
来到马六甲,吃Nadeje千层蛋糕是必须要的咯,知道冠葶喜欢吃榴莲,这一次我叫了一块榴莲千层蛋糕,她说这是她的第一名,我则很忠心,喜欢原味的千层。
晚餐我们吃Mori Vegetarian,是一家算是高级的素食餐厅,楼上还有民宿。我其实记得我有写过Blog的,可是居然找不到耶,我都不知道我是失魂还是真的记错了。
这家素食餐厅我之后有带家婆过来,其实她有来过几次,这一次她注意到收据,看到白开水要收RM2令吉这件事她接受不到,一直说太贵了。
从缅甸一起回来住几天的还有几个来自台湾的学生,带她们去马六甲河畔看看
也在这必须要打卡的壁画前拍照
晚上的青云亭好像更美耶
想让他们尝试马六甲著名美食Satay Celup,在素食群组里面看到有人介绍说在文化街舞台那入口处有个档口在卖,只有拜五到礼拜卖哦!虽然价钱比较高,不过也算是好吃,值得啦!
终于吃到了全家的海盐雪糕,老公喜欢mix的,我则喜欢单个口味吃。
带她们过一下喝茶文化,去了Old Town喝拉茶白咖啡和烤面包,他们都觉得店里的人越夜越多很不可思议。
姐姐他们先回台湾,冠葶多留一个星期。我们特地带他出门去走走,不然她回来都好像没有什么出到门。老公说感觉像是我比较想出门吃东西多一点啊,哈哈!
吃素的话我觉得在马六甲一定要过来水仙素食园,素食多样化然后,价格便宜然后也好吃。
这一趟过后,我发现这里的面如佛(Mee Rebus)真的好吃,推荐!
然后带她去The Daily Fix Cafe休息,坐坐喝茶。

我们这一区没什么人贴着,其实还蛮舒服的。不过这家咖啡馆就是火红,排队的人潮都没有少过。
兄妹俩
让冠葶尝试这里的咖啡
我最主要就是带她吃这个Local Pandan Pancake,我们都是爱吃松饼的女生,所以这个她也很爱。雪糕是自己另外加的哦。
上车之前买了榴莲泡芙给他吃,不知道近期是不是家里的榴莲味道太过浓重了,这个泡芙我觉得没有我以前吃的好吃。老公一直要我自己做,可是家里的榴莲他也拼命吃,都没有多出来啊。
去又见马六甲打卡,可惜正对大太阳,照片都拍得不好看,又超级热。

只是单纯想带她来看看我喜欢的Locahouz,肚子饱到吃不进东西,就在这谈天喝茶。
下次再见面的时候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想带她去走走我喜欢的地方。



好像拍模特酱,可惜我们都不是厉害的模特儿,冠葶应该会拍得很丧气,哈哈!



中午回家休息一下,傍晚继续出发。老公想去文化街捉宝,那我就带着冠葶躲进我没有去过的Heesan Kopi里面吹冷气等他完成他“伟大”的任务。
这地方原来那么宽阔,那么漂亮,第一次进来就很喜欢了。


叫了一份素食的玛格丽特批萨,上面都几种不同的芝士,我们都觉得好吃哦!
晚上跟家婆还有哥哥去Mori Vegetarian吃晚餐,冠葶陪伴了家婆一个月多,她应该也会很不舍得她吧。


家婆和哥哥先回家,我们带着冠葶去贰楼咖啡馆。我一直觉得这里的拉花技术真的很厉害,自己现在比较少去,可是冠葶要回家了,当然得带她去见识一下啊!
老公在旁边一直说是我自己一饱私欲,冠葶都很乖,都不会想要要求这些东西。
我就知道她乖,也不会想要我们花钱,所以我都帮她安排好要去的地方要吃的东西,她享受这在马六甲最后的一晚就好。
一杯咖啡三个人都拍够本,值回了。


第二天吃了早餐休息一下我就把她带回雪邦了,当晚要把她送给另外一个同学明燕,她会负责在第二天凌晨送她去机场。爸爸知道她要过来,马上去买榴莲回来给她吃,都是好吃的猫山王啊。她其实很纠结,因为想说晚餐要吃很多东西,可是又想吃榴莲,好为难哦。
带她去看看这个我小时候觉得很神奇的印度庙,小时候时常跑来这里玩,可是有一次上来的时候看到里面的大象的雕像在里面越跳越接近我,我有点怕到,然后就没有再过来了。
这一次再上来,觉得它虽然很小,可是很庄严。

把她带去给明燕,约了明燕一起泡mamak。一定要吃Maggie Goreng的,这家mamak的食物都很好吃,谢谢宝宝介绍。
大家应该不会想进来这么深山的地方喝茶吧,我们去的地方是Bukit Pelandok,是雪邦的隔壁新村,也是木头饼的出产地之乡。
可爱的明燕,听说她的厨艺是一级棒的呀!
忍不住叫了一个Roti Tissue来吃,我这两天是堕落到彻底,幸好体重都没有升太多,过后努力的时候不会那么辛苦。
谢谢冠葶,谢谢你这次回来陪家婆,让二哥休息了一个月。
我们年尾台湾见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