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0年3月26日星期四

【2020厨房日记】铜锣烧、、法式吐司、青葱肉松面包、番茄意大利面、香蕉松饼、韩式拌饭

很久不见啦,部落格终于更新了,哈哈。
红豆是我是我最爱的食物之一,不过红豆汤我却不是很爱,很奇怪。所有红豆做的食物我都爱,铜锣烧是其中一个。
这一次,谢谢睿妈咪的食谱分享,请按:这里
材料:
蛋 2颗, 低粉 100克, 泡打粉 1/2tsp, 细砂糖 50克, 蜜糖 1 Tbsp, 清水2 tsp ,牛油少许涂锅
做法:
1. 把2颗蛋打散,加入细砂糖搅拌均匀。
2. 再加入蜜糖拌匀。
3. 筛入低粉和泡打粉,混合均匀就好,再加入清水让面糊更滑顺。
4. 用保鲜膜封着,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
5. 烧热平底锅,我第一次有涂一层牛油,过后就没有再涂了。
6. 舀入2大匙的面糊煎,直到表面出现一些小泡泡就可以翻面。煎到有点金黄色即可。
7. 吃的时候中间涂上红豆泥即可。我家妖怪居然喜欢涂牛油和糖的组合。
8. 用保鲜膜包着铜锣烧,第二天早上再当早餐。

法式吐司也是在MCO时我最爱弄的早餐,刚好跟朋友买了香蕉,早餐就用心点呗。

这里面有花生法式吐司和普通的法式吐司。
1. 2颗鸡蛋,120毫升鲜奶和少许糖拌匀。
2. 把土司泡在里面大概半小时。
3. 热锅放牛油煎香。
4. 淋上蜂蜜和自己喜欢的水果即可。
5. 如果是花生的话就两片涂了花生夹在一起再泡牛奶,再煎。

青葱肉松面包食谱请参考 Ang Lee Siang的食谱:低热量面包里第23页的青葱肉松面包。
小妖怪说要吃番茄意大利面,早上又再提。没办法,虽然有点懒惰可是还是煮给他吃。
今天的面色泽看起来好好哦!
做法:
1. 面用盐和油煮差不多8分熟。
2. 冷油下锅先弄香蒜头,然后洋葱碎,然后加你要的料炒香过后加新鲜番茄(我是用罐装番茄), 一点番茄酱炒一下,加入面和一些面水,煮到汁有点收干即可。调味料只是黑胡椒粉哦!

我老公的早餐,今天有香蕉松饼,很好吃哦!
他在家上班好像还忙过去公司,不能准时下班,有很多的电话开会,看到我都累

食谱来自:这里 (我做一半的分量)
材料:
香蕉 4条(我用大的)
自发面粉 150克
鲜奶 110毫升
鸡蛋 1颗
细砂糖 500克 (如果香蕉很甜的话糖可以自己调)
玉米油 2大匙

做法:
1. 香蕉去皮,用叉子把香蕉肉压成泥状。
2. 液体料:鸡蛋打散,加入鲜奶和玉米油拌匀,最后和香蕉泥混合。
3. 自发面粉和细砂糖混合后再跟液体料混合均匀,盖着保鲜膜让面糊休息30分钟。(我放在外面)
4. 不粘锅开小火,不需要涂油,舀入面糊煎到看到面糊表面出现很多小气孔,翻面再煎至金黄色即可。
5. 吃的时候可以配牛油,我老公还加蜜糖,好好吃。
午餐吃韩式拌饭,想做很久了,终于买到菠菜了。
结果我居然没有放到泡菜,还是其实根本不需要放泡菜,个人喜好吧!
参考食谱:紫罗兰的爱心厨房 (因为食材有限,所以里面的材料就根据自己喜好)
份量:3至4人份
材料:
肉及调味料:
猪绞肉 150克 (我用做火锅的猪肉片)
酱油 1 1/ 2汤匙
糖 1 1/2茶匙
蒜末 1/2茶匙

其他配菜:(我的分量是随便,自己喜欢多少就多少)
菠菜
干香菇 (浸泡至软)
萝卜 切丝备用
盐 1茶匙(用于在烹煮香菇和萝卜,每样以 1/2茶匙来调味)
煮熟白米饭 3至4人份
鸡蛋 4至5粒
植物油 适量(用来烹煮肉类,香菇,萝卜和鸡蛋)
黄瓜切丝 (这个不需要炒)

调味酱:
韩式辣椒酱 2汤匙(苦椒醬)
糖 1汤匙
清水 1汤匙
烤香芝麻 1汤匙
醋 1茶匙
蒜末 1茶匙
*如果你喜欢吃辣的话,以上调味酱的份量只足够给3人份。

做法:
1. 准备和烹煮配料:
- 肉类:将猪肉及调味料混合均匀(当你在处理其他配料时,可将猪肉腌制大约三十分钟让猪肉更入味)。在锅里加入少许植物油,以中高或大火将猪肉炒至熟透,约三至五分钟。
- 菠菜处理方法:
a. 剪去菠菜的根部,用清水将菠菜冲洗干净。 (我在步骤5才将根部去处)
b. 将清水倒入锅里煮至滚,加入盐。当水开始沸腾时,将菠菜放入锅里,烫大约30秒。 (请依照菠菜的份量而调整时间)
c. 将菠菜捞起,沥干水份,放在流动的水中冲洗1-2分钟。
d. 捞起菠菜,挤掉多余的水份。
e. 将菠菜切成数段。
- 香菇: 将浸泡好的香菇捞起,沥干水份,挤出多余的水份,然后切成薄片。在锅里加入一些植物油,放入香菇和半茶匙的盐,以以中高或大火将香菇炒至熟透。
- 萝卜:洗净,去皮,然后切成丝。在锅里加入一些植物油,放入萝卜丝和半茶匙的盐,以以中高或大火将香菇炒至熟透。
- 蛋黄蛋白分开来煎,我觉得拌饭的颜色才比较好看。
- 煎鸡蛋,可依个人喜好,煎太阳蛋或全熟蛋。
2. 将调味酱的材料放入一个小碗里,然后混合均匀。
3. 把白饭盛入碗里,加入猪肉,蔬菜配料,煎蛋和调味酱。
4. 将碗里的饭,调味酱和其他配料混合均匀即可享用!

部落格很久都没有更新了,MCO的一段日记身体都没有很舒服,所以都专注在休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