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7月8日星期四

摩卡奶油蛋糕

这是一个不小心做出来的蛋糕,一开始就想做个蛋糕罢了,可是害怕妹妹那种又是戚风蛋糕的眼神,我就加这个加那个。。结果就变成这个蛋糕出来了!

隔了很久才做奶油蛋糕,幸好把蛋糕切成3片的时候不会差别太远,因为都是靠感觉切的哦。奶油可能打得不够硬,结果今天吃的时候才觉得比较好吃,可能在冰箱里面存了一个晚上比较冷,入口也比较好吃。

刚才朋友来找我的时候我切了一块给她,结果她猛说好吃,哈哈,真的有点尴尬。不过说实在这个蛋糕体很棒,大家都一致赞好,我自己也觉得好吃哦!很好恋地说,那么久没有做蛋糕还可以做出那么好吃的蛋糕,我还真厉害咧。。。。哈哈哈哈(开玩笑啦,明天校长要看我上课,紧张到有些神经了)

用的是ching家里的食谱:

蛋糕体

蛋黄糊材料:
蛋黄 …………… 4粒
幼糖 …………… 50g
盐 ……………… 1/4 小匙
植物油 ………… 50g
低筋面粉 ……… 120g
可可粉 ………… 10g
发粉 …………… 1.5小匙
牛奶 …………… 100g

蛋白糊材料:
蛋白 …………… 4粒
塔塔粉 ………… 1/2小匙
幼糖 …………… 60g

做法:
1) 蛋黄加糖及盐打均。
2) 再加入牛奶及植物油打均。
3) 加入过筛的底粉,可可粉及发粉搅拌均匀,变巧克力糊。
4) 蛋白加塔塔粉打至发泡。
5) 分次加入幼糖打至硬性发泡。
6) 拿1/3 的蛋白加入蛋黄糊中,用橡皮刮刀搅拌均匀。
7) 再将剩余的蛋白加入面糊,从底部翻起搅拌均匀。
8) 预热烤箱 165度,烤30 分钟。
9) 出炉后倒扣待冷,切成三片备用。


摩卡奶油:
鲜奶油 200克(打起)
冷水 一大匙
即溶咖啡粉 一大匙
摩卡香精 一小匙

做法:
1)将即溶咖啡粉和冷水调致溶解,拌入打发的鲜奶油和摩卡香精拌匀。
2)在第一片蛋糕抹上摩卡奶油,再盖上第二片蛋糕,继续同样的方法至完成,将周围抹上其余的奶油,
3)旁边撒上巧克力米,蛋糕上层随意撒些可可粉装饰。
4)放入冰箱过一夜比较好吃,昨天做好的一个蛋糕今天就吃完了!



10 条评论:

  1. 这蛋糕一看就知道好吃!很赞哦!

    回复删除
  2. 還有沒有啊看了就想吃涅~
    校長要看什麼?看了以後要寫報告哦?

    回复删除
  3. 哈哈,虽然久没做奶油蛋糕,
    可是事实证明~功夫还是有在噢!

    回复删除
  4. 又是巧克力 又是咖啡 看来找天我也要做这类蛋糕。

    回复删除
  5. 这个蛋糕真的很好吃
    很软又可口 ^^

    回复删除
  6. 一面留言,一面吞着口水啊。。。
    可怜的我。。。好想吃蛋糕啊。。。
    5555。。。

    回复删除
  7. 很好吃的样子的样子哦。。。我也要一块可以吗????

    回复删除
  8. 肥妈:呵呵,还不错吃哦!谢谢你的赞美~

    安妮:我们教师其实一年有几次我们所谓的pencerapan哦,校长会看我们上课然后写评语做报告!我们学校后个星期有督学团会来我们的学校啊,现在先让我们“预习”。。。哈哈

    QQ:哈哈,功力依然深厚。。卡卡卡(不怕羞地说~)

    Pynn:很软哦,所以我们大家都很喜欢哦

    May:我很过分地说:已经被吃完了,不能送你吃了哦!疼回。。。疼回~

    回复删除
  9. 羿溱 :下次做的时候不会遗漏你哦~~算你一份了!^^

    回复删除
  10. 我结婚已经有好几年了,老公问我为什么还是没有怀孕,我自己也感到很奇怪,也到了医院检查,发现自己得了不育不孕,非常伤心。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我的同事(朋友、姐姐等等)在乌克兰找了新开的诊所,他们提供三个代孕套餐。他们就去了那边,第一次尝试是不成功的,这所不愿意退款,并需要加钱。 可是听朋友说一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代孕服务,他们拥有专业的医疗团队来帮助你,他们也提供客户舒适的漂亮住宿,饱满的三餐以及司机的载送。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