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7月10日星期六

香草牛奶戚风蛋糕

终于星期五,每个礼拜都等这一天,这样做工好像没有乐趣哦,得改变自己的想法才可以。这一天要回马六甲,从学校补习回家就马上烘个戚风蛋糕带回家给家公家婆吃。对,就是戚风蛋糕,还是戚风蛋糕!哈哈哈。。。选的就是在Rachel Hei家看到的香草牛奶戚风蛋糕,烘的时候烤炉里面传来阵阵的香草味,好香哦~

因为做小个的肯定不够吃,所以我换了些分量,做18cm模的,香草精我没有,所以我加了香草粉,还是好香呢~

事实证明我的戚风蛋糕他们很喜欢哦,那味道连我自己都喜欢呢~



食谱参考: Rachel Hei

材料:
(A)
蛋黄 4个
糖 50g
盐 一小撮
蜀米油 50g
自发面粉 100g
牛奶 80g
香草粉 一大匙

(B)
蛋白 4个
柠檬汁 1/2小匙
糖 70g

做法:
1.将蛋黄+糖+盐用手搅拌到蛋黄变浅色糖也溶解了。慢慢的加入蜀米油拌匀,然后加入牛奶和香草粉搅拌均匀。

2.加入自发面粉,待搅拌后就放一旁备用.

3.将蛋白打到起泡加入柠檬汁和1/3的糖,继续分两次倒入其余的糖把蛋白打至硬性发泡。

4.将一半的蛋白倒入蛋黄面糊里,用从下捞起面糊再轻压的方式搅拌到面糊均匀后,将整份的面糊倒入另一半的蛋白里以同样的方式搅拌到面糊完全均匀了(这时候的面糊应该像有弹性似的)

5.将面糊倒入18cm的烤模,放入预热180度的烤箱里。

6. 以180度烤大概35分钟就可以了.

蛋糕好了后要立刻倒扣待凉,一定要等到蛋糕完全冷却后才可以脱模的,不然蛋糕的表层(倒扣后就变底层了)会比较实的.(这是Rachel给的忠告,结果我没有等到凉完就脱模,表面有点难看,没办法,赶时间回家啊)


4 条评论:

  1. 这几天,我都在做戚风。越做越上瘾。看到你也常做,我也来捧场。:)

    回复删除
  2. 我好久没做蛋糕了涅。
    没心情,也没时间。。。
    55555。。。
    只好去JJ买几个解馋。(可怜的我。。。。)

    回复删除
  3. Michelle:我也看到你做,我很喜欢戚风的蛋糕组织哦,所以一直都在做,只是口味不同罢了。。哈哈哈

    May:那你就勤劳点打开烘炉烤一烤啦,我期待你的蛋糕哦!做了请我吃。。呵呵

    回复删除
  4.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我的同事(朋友、姐姐等等)在乌克兰找了新开的诊所,他们提供三个代孕套餐。他们就去了那边,第一次尝试是不成功的,这所不愿意退款,并需要加钱。 想找代理孕母的朋友可到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他们的方法绝对是一流的,可以到网站观看他们的影片,绝对可以让你相信,尝试了后可说是无法形容,签了100%保证的成功配套,真的非常值得,合理的价格和效果都很让人满意,欢迎来询问噢。 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