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7月7日星期三

绿茶日式芝士蛋糕

想要做个蛋糕,妹妹冷眼看着我说:啊,又是戚风蛋糕啊??不可以换一下咩??
他们这一群幸福的人每天吃新鲜蛋糕还嫌弃说吃到怕,真是的哦~不过之前老公买了一盒1kg的芝士给我,我就来个很少做的芝士蛋糕哦!

本来想说做个普通的日式芝士蛋糕就好,结果发现绿茶粉还剩很多,之前的绿茶戚风蛋糕他们又不够吃,我就做了这个绿茶芝士蛋糕补偿补偿吧。。。咔咔。今天的天气真好,下着小雨,空气冰冰凉凉的,做起蛋糕就觉得得心应手,结果要找玉米粉的时候才发现用完了。懒惰出去买,我还是继续做,心想应该不会差很远吧!

结果蛋糕涨得太高了,弄到上面的铁弄到有点臭烧味,我就跟它切掉然后照吃,幸好味道没有差很远~

结果,蛋糕感觉上还是有差~
蛋糕的组织不美,幸好入口不差~呵呵
材料
忌廉芝士cream cheese 250g
牛奶 130ml
低筋面粉 50g
粟粉 30g(我没加)
鸡蛋 6个
细砂糖 110g
做法:
1. 预热烤箱160度。
2. 忌廉芝士浸泡牛奶30分钟后隔热水加热,一边搅拌一边加热至无颗粒,熄火稍稍放凉。
3. 筛入低筋面粉和粟粉拌匀,再加入蛋黄拌匀。
4. 蛋白加糖打至湿性发泡至干性发泡之间的状态
5. 取1/3的蛋白与芝士糊混合,再将芝士糊倒回蛋白中轻手混合均匀。
6. 把面糊倒入蛋糕模,然后拿起蛋糕盘轻敲几下。
7. 用蒸焗法。把蛋糕盘放在已加热水的烤盘上,放入烤箱。15分钟以后,把烤箱温度调整至150度,继续烤45分钟。把牙签或者小刀插进蛋糕体拔出来如果是干净的就烤好了。
8. 出炉后用小刀划开蛋糕与蛋糕盘粘连的部分,脱模。

4 条评论:

  1. 你妹妹不要,那做一个给我吧。我会很感恩的。
    这个蛋糕好像很好吃叻。bookmark下来先。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删除
  2. 我也要一个~我最爱吃Cheese的咯~

    回复删除
  3. Jane:谢谢你那么赏脸哦。。。我很感动咧!!

    Tracy:谢谢你哦~等下次做得比较像样时就给你大大的一块~^^

    回复删除
  4. 如果发现自己不孕,是不是只能够去领养?不,现在的医学非常发达,您可以选择代孕服务。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我的同事(朋友、姐姐等等)在乌克兰找了新开的诊所,他们提供三个代孕套餐。他们就去了那边,第一次尝试是不成功的,这所不愿意退款,并需要加钱。 超多人试了一家代孕机构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这家代孕机构,他们拥有最好的代孕妈妈,代孕母亲也会携带并照顾您的孩子健康,他们的服务绝对可以放心,欢迎来询问。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