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7月25日星期日

『阿爸私房菜~酸辣猪手』

上个礼拜突然好想吃爸爸煮的猪手,就是很想念那汤汁的味道,酸酸辣辣,每次都很下饭,就只是这一道菜我们一家人就可以吃整天,呵呵!

话说老公进营已经第三天了,明天就可以回来哦,我很高兴呢。我们习惯在一起了,几天没有见面都有点辛苦。那天他出门前一直抱着我说会很想我,叫我这几天一定要好好想他哦!我当然会想他啦,他是我最爱的老公啊!

昨天他们进树林6小时,凌晨4点才出来,结果我也跟着4点才睡觉,没有办法啊,谁叫我就是爱担心。4.30听到老公的声音后才沉睡下去。早上一早就起来做教具和收拾房间,明天有一大堆官员来学校啊,大家都很压力哦。准备了教案,教具也准备好了,现在只剩一些“台词”还没有搞定。。呵呵

啊。。好像扯太远了,这个周日能够吃到爸爸亲自下厨煮的猪手,真幸福啊!(我只是喜欢那汤配饭哦,肉我没有吃很多)

在爸爸煮的时候,我突然想到加水煮蛋进去一起焖,果然好吃!


材料:
A 猪手 一只
B 红葱头 150克
蒜头 150克
黑醋 160克
辣椒干 10条
指天椒(拍烂)3条

调味酱料:
120克
黑酱油 2大匙
蚝油 3大匙
生抽 1大匙
1小匙
3碗

做法:
1)猪手洗干净,斩块,放入水中汆烫片刻后取出。
2)将材料B和调味料(除水外)放入猪手中拌匀,腌制一小时。
3)猪手放入煲内,倒入水,煮45分钟即可享用。(水煮蛋在开始10分钟后就可以加入煲内一起焖)

4 条评论:

  1. 很开胃哦!我看了一直在吞口水~~~
    我爸也很会煮这道菜,可是他很久没煮给我吃了,外面买的都不好吃,好想吃哦~~~

    回复删除
  2. Jane:呵呵,不好意思吸引到你添,咔咔!那是幸福的味道啊!刚才我请朋友来吃饭,他也吃到一直说好吃!我看了也替爸爸高兴哦!

    回复删除
  3. 謝謝你分享獨家食譜,我帶回去慢慢研究。

    回复删除
  4. 巧思妈咪:不客气哦,好东西要大家分享嘛!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