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8月25日星期二

卤肉饭

今早心血来潮,突然想起台湾卤肉饭。这道菜我没有吃过,也没有煮过,可是听老公说他在台湾吃的卤肉饭不是很到味,很可能他的口味比较重。所以觉得台式卤肉饭也不过如此,没啥特别。可是对于台湾食物(他说我看台湾节目看太多了)极向往的我被这么被他泼了冷水,好失望哦!


可是失望只用了一点时间罢了,打不死的我就说:那让你的老婆我煮个适合你口味的卤肉饭吧!哈哈。。。看了米奇的食谱后我就有个大概了!沙登的家材料有限,一早跑下楼买材料!可是却跟不到食谱的分量,因为我的私货全没有带过来。不能量也称不到,唯有靠自己的舌头。所以,以下的材料我都凭感觉和一直试味道而弄出来的!不过,却超好吃的!下次回家煮给爸爸和妈妈吃,看来他们会很喜欢!

材料:半肥不瘦的猪绞肉,葱头仔(如果没有的话可以用洋葱代替),水煮蛋,香菇


调料:姜末,蒜末,生抽、老抽、料酒(可用米酒)、冰糖、五香粉、胡椒粉、盐


做法:
1. 先把葱头仔,蒜,姜和香菇丁个别洗净后切碎。

2। 准备几个水煮蛋,到时放入卤汁中一起煮,做成卤蛋。


3। 炒锅内倒入适量油,先爆香姜末,蒜末,紧接着放入洋葱碎,继续炒香,直至金黄,这时倒入猪绞肉,炒至肉色变白,然后加入生抽、老抽、、米酒、五香粉、冰糖,胡椒粉,翻炒均匀。

4. 加入适量温水,不用太多,没过五花肉1-2cm即可。

5।大火炒匀,待汤汁煮滚后,全部倒入砂锅中,转小火慢炖,这时别忘了加入水煮蛋,炖制的时间为两个小时,如果你的时间有限,最少也要炖上一个多小时,盐可以在一个小时以后放入。(炖的时候火要小,汤汁也不要收的太干,有汁才会好吃哦~ )

6। 最后盛入米饭,浇上卤肉汁,切开的卤蛋,就可以吃了。



两夫妇吃了过后还剩蛮多,老公说他明天带去公司当午餐吃!哈。。。那代表我的卤肉饭适合他口味哦!哈哈。。。暗爽

1 条评论:

  1. 现在的世界非常大,做代理孕母机构的公司也非常多,但是是不是每个都能去试还不知道,我本人推荐这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绝对可以相信,他们的医生利用最新技术和最佳方法,帮助你们取得积极的IVF项目成果,也有多语种的工作人员使客户留在诊所更舒适以及最好的代孕妈妈给你选择,你绝对不会后悔。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