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6月3日星期四

香蕉戚风蛋糕

可能明天假期的关系,也可能很多东西都赶好了的关系,心情突然变得轻松。今天补习补到一半的时候就告诉同事们我今天一定要做蛋糕,一直想吃香蕉蛋糕,回家路途上就在路边的小档口买了一串香蕉回家做蛋糕吃。

自己最喜欢吃的还是戚风蛋糕,所以一想到要做蛋糕就想到它。这一次的成品不错,爸爸一吃就吃掉了两大块,不甜不腻刚刚好。不过我觉得香蕉再更熟点更好吃,起码香味都出来了。

这是22cm模的材料(我只有20cm的模,所以另外做了几杯个老公)

蛋黄面糊
蛋黄 6个
细砂糖 50克
粟米油 60毫升
自发面粉 110克(筛过)
香蕉泥 170克(我用3条)
¼小匙
香蕉香精 ½小匙

蛋白霜
蛋白 6个
细砂糖 100克
白醋 数滴

做法:
1. 蛋黄面糊:在搅拌盆里将蛋黄、细砂糖、盐、香蕉泥、香蕉精及粟米油拌匀,加入筛过的面粉,搅拌均匀备用。
2. 蛋白霜:将蛋白和白醋打发呈醋泡沫状,将细砂糖分次加入,继续打发至湿性发泡。
3. 把蛋白霜分三次加入蛋黄面糊中,轻轻拌匀成面糊。
4. 把面糊倒入20cm的空心烘盘模里铺平,盛入预热烤箱以170度烘约40分钟或至熟。
5. 取出蛋糕,倒扣在桌子上,待完全冷却。

这是老公要送给同事吃的~幸福吧~



7 条评论:

  1. 我来吃蛋糕咯!你的蛋糕很美呢!

    回复删除
  2. Imoteo, 你做的蛋糕真的很好很好吃,我很喜欢啊!谢谢你的蛋糕。糟糕了,我怕我会爱上你。哈哈哈。。 ( 开玩笑 ) 。我是你老公的同事:)mimi :) 我要多向你学习哦。

    回复删除
  3. 我喜欢吃香蕉蛋糕的。
    你做的很棒!

    回复删除
  4. 羿溱:谢谢你的称赞噢~

    Mimi:我知道你是谁哦,呵呵~你爱上我的话ken会杀掉我吧,咔咔!你喜欢就好啦,那我下次还可以放心再请你们吃哦!

    Sean:我也很喜欢,现在家里还剩一些香蕉,想做多一个来吃添

    回复删除
  5. 我上星期也做了香蕉戚风,
    可是最近很懒惰更新。。呵呵~
    你老公的同事真的很幸福,
    问问看他公司要请人吗? 哈哈~

    回复删除
  6. Rachel,你要做他同事??不然你做我邻居就好了,那我就有好吃的便当和蛋糕可以吃啦!咔咔~(想得真美)

    回复删除
  7. 我结婚已有4年了,但是还无法生育,真的非常沮丧。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我的同事(朋友、姐姐等等)在乌克兰找了新开的诊所,他们提供三个代孕套餐。他们就去了那边,第一次尝试是不成功的,这所不愿意退款,并需要加钱。 其实朋友告诉我可以选择代孕,我介绍你一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代孕机构,我也去尝试了,他们的服务真的非常完善,过后我真的拥有了自己的孩子,真的高兴到无法形容,他们还可签100%成功配套,真的非常划算,你真的有需要就来联系他们吧。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