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6月14日星期一

『家庭游:日惹第一天』

阔别2年,我又踏进日惹了,感觉不一样,因为这一次是带着家人一起来,不用自己走到那么辛苦,出入有van仔载,幸福咧~一踏进飞机就想家了,年尾的台湾那么久不懂怎么办好!早上5.30分抵达LCCT,老公和弟弟去check in,其他人则待在咖啡厅喝咖啡。虽然说是早,可是机场却很热闹,队伍排得好长哦。

上机准备起飞啦~


吃Nasi Lemak,好像不比之前好吃


飞机在早上7点准时起飞,2小时半抵达日惹。(接下来说的都是日惹时间,它们的时间慢我们一小时,所以我们抵达时是当地时间早上8.30)。这里的机场比solo大,一入关时排成两行,就是本地护照和外国护照两行,发觉当地的官员对他们当地居民蛮凶的。


一出机场就看到我们的司机Noor了,他的英文比较好,可以跟我们沟通。一上车先去类似7-11的地方买水,然后开始我们的第一站。

第一站是Candi Sambisari,上次没有来到这地方。其实我觉得在这地方的庙宇(candi)都是一样,都是由很多大石头砌成的。这庙很特别,它好像是建在一个大洞里,平地看不到它,得走近一点,然后有个梯级让你走进去看,周围是一大片绿油油的草地,游客也没有很多,这地方让人很舒服!




接着我们到了这一趟的重头戏~Prambanan(世界文化遗产之一),Prambanan古迹群和Borobudur属于同一時代的建筑,都有上千年的历史,只是Prambanan是印度教的神庙,那裡其实是几座石建的高塔,和规模宏大的Borobudur其实有点差得远了。而且它在2006年的地震震掉了几座塔,现在一大堆的石头在地上,要修复起来恐怕得花很长的时间哦!

2年前我参观的时候有很多都没有开放,可是这一次开放了很多座塔,我爬上爬下,有点晒却开心。






里面的花很娇艳~


出来的时候外面有很多档口卖衣服包包之类的东西,我很快地就败了一件衣服和两个包包了。肚子在这时恰当地响起来,我们午餐去啦。

由于这一次是自由行,所以吃到地方和食物都由自己决定,司机带我们到一家叫Grafika吃午餐,这里的食物价钱公道,尤其果汁都很好喝,特别推荐melon juice,真的一级棒!大家都叫了炒饭和炒面,饭不错吃,可是面却有甜味,我不喜欢~


吃饱后我们本来想到Maliorobo(日惹最热闹的街道)去逛逛,可是看到天气很好,我们临时决定前往另外一个重头戏~Borobudur了。

街道上每一个交通灯都有人售卖货品或表演


可是路途中下起大雨来了,我和老公也提不起劲哦,因为这场雨感觉上是“长命雨”,我不管那么多,上机前我只睡了3小时,现在先睡一觉比较实际。


我们check in的酒店是Manohara,通常游客都会住在里面,因为可以无限进去Borobudur参观,我们在4点抵达酒店,搞定后就撑着雨伞去参观,父母和弟弟选择在房间休息,佛塔在5点就关门,我们趁着还有一小时的时间爬上去看看。




婆罗浮屠(Borobudur)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婆罗浮屠”在古梵文中的意思是“山丘上的佛塔”,约建于公元八世纪后半期,相传是10万奴隶用15年时间建成的,目的是供奉释迦牟尼的舍利子。婆罗浮屠位于印度尼西亚中爪哇日惹市西北约40公里处Merapi火山的一个山丘上,以精美的浮雕闻名于世,婆罗浮屠的全部浮雕连接起来,长度可达3000多米.

伊斯兰教传入印尼后,佛教衰微,婆罗浮屠也被Merapi火山喷发的火山灰及丛莽埋没。直至19世纪才被英国探险家、新加坡第一任总督莱佛士发现。随后几经修复,直到上世纪90年代初,饱经天灾人祸的婆罗浮屠才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虽然说两年前来过,可是这座佛塔还是震撼了我,看到它我就会有落泪的感觉,古代的文化真的很伟大。走在佛塔的浮雕前,我只能赞叹古人伟大的创造。

我们只有一小时的时间就被叫下去了,回酒店时我们还是没有学精走远路了。很多小贩会在路途拦着你做生意,如果真的有兴趣的话可以杀价,他们的价钱开得很高。


雨,还是一直下。。。6点的时候就已经暗到不象话了,父母还在睡觉,我们4人在吃晚餐前先到视听室去看影片,这让我们会更了解Borobudur(结果回房间开电视时才知道电台一直会播,不需要去视听室看)。


晚餐大家还是吃炒饭,可是我已经怕了,就叫了个香蕉pancake来吃,配上蜜糖,好好吃哦。在这里住的话只可以在酒店里用餐,因为出去比较远,很不方便,索性在酒店解决比较实际,虽然不是很好吃。这一次来发觉外国游客很多,晚餐时也比较热闹,不像上次只有4个人在用餐罢了。



5 条评论:

  1. 娇娇,这里的风景很漂亮。。
    下次要去印尼,可以计划到这里去走走。。^^

    回复删除
  2. 对啊,这里虽然小,可是风景优美的地方却很多
    每一座塔都可以很轻易地震撼我们,古文明的伟大啊~

    回复删除
  3. 好羡慕哦~~~一家可以坐飞机去玩,我也想带我家人这样出游,可是目前还不能。。。希望有天可以像你这样的温馨家庭游。看你这样拍下印尼的美照,我也不知道印尼原来也是个很不错旅游地方哦!

    回复删除
  4. Albee,一定可以的哦!其实能力里面去哪里都可以啊,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就可以了!
    印尼还有很多很漂亮的地方呢~

    回复删除
  5. 我有个朋友无法怀孕的,但是他们选择了代孕机构因为比较安全。现在他们拥有了自己的孩子超开心,如果你们有这样的需要,他也有提供很多的服务例如:司机的载送,漂亮舒适的住宿,丰盛的三餐,推荐你们到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他们的代孕机构算是世界级别的。 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