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6月27日星期日

家婆教的~Nasi Lemak

我有一个很厉害煮菜的家婆,每次回马六甲的时候我们都会被喂到饱饱,变成我是一个幸福的媳妇,只需要吃就可以了。。呵呵。

家婆的Nasi Lemak是我们大家的最爱,老公一直叫我学,可是我每次都好像很尴尬去学哦,这一次因为哥哥也想学,我就捉到机会偷师哦,结果还真的学到很多东西。。。幸福哦~

我的Nasi Lemak,老公说好吃~
我其实没有很准确的去看我用的食材的用量哦,因为第一次煮好匆忙哦,可以煮得象样的我也满足,下次我再量量看。

我逐个步骤慢慢解释哦,希望大家可以明白哦!

米我先浸半小时,然后加入椰浆(一个椰分量),班兰叶和拍扁的老姜一起煮,像平时煮饭一样煮。

Nasi Lemak的灵魂就是辣椒哦,这次辣椒是家婆弄给我的,我看我以后得自己学弄了,然后发觉炒香辣椒得放很多油哦,不胖都不能。炒香过后加鲜虾下去,最后加少许水烧滚就可以了。而且家婆的辣椒煮法是没有放阿三膏,巴拉占或虾米,不过我们还是很爱吃。(印象中大家都说有加才比较好吃)
我老公最需要的炸江鱼仔,我这次炸得脆脆的,老公很满意哦!(江鱼仔先洗一洗,我过几次水,然后挤干放进烧滚的油里面炸)
我在马六甲才知道Nasi Lemak是可以配空心菜来吃,很简单的烧热一锅水,空心菜放进去汆烫一会儿,拿上来放入冷水过一过,切段就可以了。
水煮蛋最容易啦,所以不多解释~

我们最爱的黄瓜~

6 条评论:

  1. 我的家人都很爱nasi lemak
    但是我就是不会煮那个灵魂~~ 辣椒
    觉得很考功夫勒

    回复删除
  2. 我也爱吃nasi lemak。。。。流口水了!

    回复删除
  3. 我的早餐通常也是nasi lemak,呵呵!

    回复删除
  4. 流口水了! I wan the Chili recipe without 阿三膏,巴拉占 one (more healthy), please fast fast learn from your mama n share with us ya...Big thanks!
    Rgds,Winnie

    回复删除
  5. Pynn:我也不会哦,下次再去看看家婆怎样弄!不过,我很没有志气地说,巴杀有卖一罐罐已经弄好了的。。哈哈

    天天天蓝:来,抱一个~^^,我也是

    QQ:我也想这样吃,因为家外面买的nasi lemak很好吃,可是身材不允许我这样做哦~

    Ley:等我下次回去的时候看家婆怎么做再做分享哦~^^

    回复删除
  6. 如果你们要找代孕机构服务,我本人推荐这网站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他们可是有提供非常完善的服务,每一个细节都做得非常好,你绝对找不到第二间,他们的医生是利用最新技术和最佳方法,帮助你们取得积极的IVF项目成果,也有代孕和卵子捐赠,真的非常值得您来尝试,绝对不会错。 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