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6月16日星期三

『家庭游:日惹第三天』

出去旅行时间就会觉得过得很快,很快就来到第三天了,很快我们旅行也要结束了,趁最后一天(因为第四天一早的飞机就回国了),我一定要大买特买。。。咔咔咔!所以一早就提醒老公说当天是我们的注册结婚周年哦,我要买什么都不可以阻止,况且我也会顾着他的荷包啦。。。哈哈(他吐白沫)

一早起床出门就觉得好晒哦,而且当天我们还要参观几座candi呢,心里直想快快参观完就算了。。呵呵。不过因为之前已经看了Borobudur和Prambanan这两座伟大的建筑后,心里就觉得没什么惊喜了。可是眼前的这一座Candi Plaosan Lor却带了惊喜给我们。这里的游客不多,有一个老人会讲candi的故事给我们听,要给的钱是随喜,他的脚在地震时被石头压到,结果最后跛脚了,蛮可怜的!(他其实讲到蛮仔细)

Plaosan 寺就在普兰巴兰–Candi Sewu以北1公里处,是 Sanjaya皇朝的 Sri Maharaja Rakai Pikatan 在9世纪(825-850年)为他的皇后 Pramudhawardhani 建造的寺庙。此皇帝也同时建造了婆罗浮屠和Candi Sewu。Candi Plaosan,Candi Sewu 和 Prambanan 是以北到南成直线的三个寺庙。这个结合了印度教和佛教独特风格的寺庙建筑群蛮庞大复杂的,Plaosan 建筑群分为2组,即 Candi Plaosan Lor (北寺) 和 Candi Plaosan Kidul (南寺),中间由一条马路相隔。

在这里每一个地方都可以看到远处的Merapi火山,而且当天的天空很蓝,虽然有点晒,不过我觉得是好天气哦,拍出来的照片我都很喜欢~


过后我们就到Candi Sari去,没有什么特别,就是一座庙,可是记得梯级不齐,所以我也没有爬上去,怕摔到。


最后我们参观的庙是Candi Kalasan,也只是一座佛庙,所以家公家婆都没有下车,只有我们三个去看看罢了,结果又在哪儿跳起来了~


参观完毕,老公说接着就会带我们到游客都会到的地方。。哈哈,第一站就是银制品店,这里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银饰品,也可以看到工匠们怎样打造出银器,不过价钱高,加上我们没有兴趣,所以看看就好!


接着就是参观日惹到处都可以看到的Batik店,我发觉这里的batik图案很多,不像我们在大马看到的比较单调,而且都很漂亮,老公一直心痒痒想买,结果最后还是买不成。


每个地方都有一个market,日惹也一样,我们之前买不成,后来就前往它的Beringharjo Market去打算大扫货,里面的东西全部都是batik布制作成,我买了几个包包回来当手信,其实自己也很喜欢。在这里买东西比较便宜,因为你可以很放肆地杀价。。。哈哈

买好东西时已经一个小时后的事情了,大家的肚子都很饿很饿了!然后我们也说这一餐一定要吃华人餐,司机就带我们去到一家华人餐馆,终于可以吃到华人餐了,我们都很感恩咧!(真的吃炒饭吃到怕~)一顿90令吉,大家都叫果汁喝,我觉得价钱还蛮公道,员工也很好,当我们还想再叫菜时他说其实已经足够了。。呵呵

这里的菜样样都好吃,尤其喜欢蘑菇豆腐羹,烧烧配上小辣椒。。。一流!


吃饱后司机带我们去另外一个地方买东西,我也不懂什么名字,离街上大概7km,这里有几家店都是卖木制品和画,我买了想要的,老公也搬了两幅画回来,他说去到什么地方都要买一幅画回国。

在这里待了很久的时间,本来要去看日落的,最后变成抵达海边时太阳都下山了,不过我们见识到这边的海浪,很恐怖,都很高~

我们到的海边叫Parangtritis,Parangtritis是日惹最出名的沙滩,面向印度洋,东部拥有石灰岩险崖。Parangtritis坐落在Ngrayong石灰岩地层上,年龄为Pleistocene。它面临浪波汹涌的印度洋,加上Merapi火山流下的砂石堆积在此处,形成一排长长的沙滩。

Ngrayong石灰岩是一座长长的山脉,形成了天然的屏障。吹来这里的风主要是从澳洲北上,飘历了印度洋来到爪哇岛,再遇到Ngrayong石灰岩屏障,而把风向转入日惹市,把累积推挤成沙滩的砂石推向远处,形成了一座座的沙丘。这就是日惹的沙漠。石灰岩形成了挡风的天然屏障,把强烈的风转入Parangtritis沙滩里边。


这里的天色很快暗,我们也快快回去休息了。晚上还是到回Bamboo House吃一样的东西,不过晚上我们搭着beca到四周绕一圈,这里的beca很多,竞争力也强,就算你给很低的价钱都可以搭到。我们原本杀价叫了3辆,最后看到他们真的辛苦就给回原价他们,他们会一边搭,一边喘气,一边介绍日惹的景色。(这时我就想到古城的三轮车有多贵)

我和我的三轮车


就是这一辆车载了我们三天,司机很不错哦!


在日惹的第四天我们一早就起床搭飞机回大马了,回家的心情的确很好。

游记终于写完了,希望大家看得开心啦。哈哈!

3 条评论:

  1. 谢谢你的分享。看来你的3天游玩得很开心~~哇~~下一轮还计划去台湾啊~~爽呢!

    回复删除
  2. 苏联妈妈,我是玩得很快活啦。。。哈哈
    去台湾之前还有一个北京之旅呢~

    回复删除
  3. 如果你无法怀孕,但想要拥有自己的孩子,其实去了超多家的代孕,但都未拥有结果。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我的同事(朋友、姐姐等等)在乌克兰找了新开的诊所,他们提供三个代孕套餐。他们就去了那边,第一次尝试是不成功的,这所不愿意退款,并需要加钱。 经朋友介绍这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他们值得您的尝试,拥有合理的价格,还有包含了优惠和所有的检查呢,这家的服务超级棒。 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