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8月24日星期二

走进历史~神安池皇宫

某天,我和老公看了【旅游玩家】后,发现靠近我州的附件有个漂亮的皇宫,我们决定找个周日去走走看看,一半也可以去探访住在附近的朋友。说了很久很久都不成行,原因每个周末都被排到满满。最后这一次的小出走就在某天大家都没什么预备下进行了。

高墙的到访让我们的行程多了一个人,本来约好要一早出门,结果因为大家都睡不醒而作罢。8点才慢慢开车从雪邦出发,出发前到我们雪邦人都会去喝茶的【大源茶餐室】吃早餐。这里有我小时候的记忆,记得以前公公都带我们姐妹几个到这里喝茶吃面包,外面卖的Nasi Lemak很好吃,征服了不少朋友的味蕾~


接近8.30我们才出发,进了芙蓉的Tol再出Senawang Tol,直走到最后看到Kuala Pilah的牌子右转,一路上直下,最后会看到Istana Lama Sri Menanti的路牌,右转进去走一大段路才到。也难怪会在那么深远,因为里面的空气和环境真的太棒了,加上我们去到的时候适逢马来同胞斋戒期间,更是没什么人,很清静,很舒服~

现在,让我来向你们介绍介绍这个地方,资料都是来自网络。

森美兰州最受米南加保( MINANGKABAU )的影响,这可从它的村屋及官方建筑物中,窥出一二。米南加保人在几个世纪前,从苏门答腊跨过马六甲海峡,迁移到这里来。他们的传统屋子之建筑风格是屋顶的形状类似水牛的两个角。其中最明显的例子是州回教堂及州秘书处大厦。森美兰州的米南加保人还保留着传统的母系社会习俗,称为 ADAT PERPATEH ,因此,它是全国唯一还保留此习俗的州属。

SRI MENANTI 皇宫建于 20 世纪初,是为了取代被焚毁的旧皇宫而建。 1992 年时,这座皇宫被改为皇室博物馆后,就不断的吸引了很多游客到此参观,成为著名的旅游景点。这座木造的旧皇宫是由本地的两位手工艺及木工专家, KAHAR TAIB 所设计及兴建的。建筑工程前后花了 6 年时间,终于 1908 年竣工。此座皇宫的特色是完全不采用铁钉及螺丝。皇宫内有 99 根柱子,是为了献给 99 位各部族的英雄而建,此栋建筑值得建筑系的学生好好研究。

这四层宫殿并无用任何钉子所建造,只使用了硬木钉及铆钉。共有九十九枝柱使用于建筑工程里,这结构的整体上,每枝柱子有凸起花纹,它是使用琥珀色的木材所制成,从距离大约六十四公里的一座森林- 井水山(Bukit Perigi),责乐普(Jelebu)运输到这里。每枝柱子象征着来自不同组团的著名勇士。建立于宫殿中央的四枝主要的柱子是从地上升起至建筑物的中央塔(最高层)大约二十公尺(六十尺),它使用个别琥珀色的树干制成。

我们一下车就被这地方给吸引了,大家看,是不是很迷人~


四周围都有这些小亭子

这应该是以前做表演用途的吧

再来个远拍,还是一样漂亮

进入时得先登记,只需一个人登记就可以了,不需要任何的入门费用。遗憾的是里面都不被允许拍照,可以偷拍,可是我觉得还是必须尊重他们的规则。进到里面我还真的见识了不少,第一次见识了皇族的生活方式。有点小新鲜~


趁着天气还好,我和老公多拍了几张






从里面眺望出去,皇宫好像被几座山包围着,难怪这里空气那么好。


木制的窗口,还可以利用中间的木棍控制开关,学了一门学问~


建筑物屋顶的中央顶尖的装饰象征着一对锁定牛角及被当作保护米南加保屋子的象征。屋顶瓦片使用木制成,这硬木是一种非常稀有的种类。








这两块石头是模仿米南加保,苏门答腊那的石头做成的。大块的那个是考验元端继承人的工具。以前,要继承元端位置的王子必须躺在这里睡几天,陪同的只有一种叫jelatang的叶子,这种叶子会让人发痒。可以通过这一关的话才可以继承位子。不过最后这一项考验被Raja Negeri Sembilan取消了。



元端会坐着这轿子,然后很多人拉着这轿子到某个地方沐浴(听说只是一年一次的仪式会这样做罢了)


这就是沐浴的地方,不在皇宫的范围里面,不过距离不远。


这里的建筑物就是这个米南加保式的屋顶,我比较喜欢kampung里面的那些屋子,很有特色。(可是我们没有停车拍)


最后一站,我们约了朋友来到了Kuala Pilah出著名的水鱼面,这一家朋友介绍,在一排老店之中(他们叫这里为小食中心)


我们水鱼米粉,一开始很像肉骨茶的口味,可是越吃越不像。我们都不喜欢,可能我们还是接受不了水鱼的味道吧。总觉得它的味道没有被改掉,吃到一点奇怪。我总觉得这些鱼要瓦煲辣辣的菜比较好吃。


叫了一碟10令吉的烧肉和鸭,没有很好吃,只是贪便宜,嘻嘻~


等待朋友的时候,跑去喝八宝冰,遇上很健谈的老板娘


这就是我学院的隔壁同学~美馨,是我们读书期间认识的开心果。她一出现就已经让我们一直笑了。。呵呵


她一直解释迟到的原因,因为她要去买好料给我们吃。她带来了马口好吃的猪杂、咖啡方块酥、中秋节才有的猪仔饼和有机龙眼。她让我们撑得饱饱的离开Kuala Pilah,真的很坏~哈哈哈!不过,很感谢她特地从那么远跑来跟我见面,谢谢你哦!

5 条评论:

  1. 谢谢你的介绍哦! 待我出差经过时一定进去看看!!

    回复删除
  2. 嗯嗯,一定要过去看看哦

    回复删除
  3. 好怀念马口的猪杂.....

    回复删除
  4. Angie:你是马口人吗??我其实还是不习惯吃猪杂呢,要吃的话一定得配上辣椒~哈哈哈,超辣那种

    回复删除
  5. 不是每个代孕服务都可以去尝试,万一不是合法的就完了。 据了解在格鲁吉亚也可以做代孕,是合法的。但我朋友说那边对代孕母亲不进行体检、心里测试,所以不能保证她们身体没有问题,而且代孕母亲年龄比较高。在妊娠过程中,大部分代孕母亲不住在医院,没有人进行代孕妈妈的监督管理,而很多妈妈们继续抽烟、喝酒、同房。这些因素都对孩子身体状况有影响。另外,那边的诊所没有固定的价格,一直需要补付。 但是这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代孕机构绝对合法,价格也非常划算,我们拥有多语种的工作人员使客户留在诊所更舒适,医生也是使用高科技的医学来帮助你取得孩子,安全问题绝对100%保证,年龄绝对是没有限制的,欢迎来询问。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