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4月19日星期五

就是想烘培。百香果牛油蛋糕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我很久没有烤蛋糕了,最近的一次就是新年的时候烤新年饼罢了,没什么动力要碰烤炉哦。不过我这个星期似乎有点疯了,每天都煮菜,然后也不会觉得疲倦。读书的压力真大啊,害我上完最后一堂课后不正常到现在,哈哈哈。

今天做蛋糕的动力来自于我的二叔婆。话说住在对面的她昨晚问我要不要百香果(我家的枯死很久了,我很久都没有吃到百香果了),我当然点头说要,她就给了一袋我。爸爸说拿来泡成冰水好喝(看来天气真的太热了),我则说想烘成蛋糕,他马
上点头赞成,看来他还蛮支持我。
之前在网上看到很多人做的时候我就把食谱收藏起来了,最后决定用Eileen的食谱来完全任务。二叔婆给的百香果很香很甜,我自己吃了几个,大大的满足。

因为太久没有烘培,所以家里没有低筋面粉,不过之前想到盈盈有教过我可以把普通面粉和玉米粉做个调配变成低筋面粉,80%普通面粉和20%玉米粉加在一起即可成为低筋面粉了。


 参考食谱:Eileen
(不过我烤的是双倍分量,所以时间和材料会有更动)

材料:
A
70g 细砂糖
4 蛋白

B
200g 牛油
70g 细砂糖
4 蛋黄
200g 低粉
160g 百香果肉汁 (把果肉挖出来打成汁)

做法:
1)将材料A打发成坚挺的蛋白霜,放入冰箱备用。
2)把材料B的牛油及糖打至乳白状,逐粒把蛋黄加入拌打。
3)将低粉分次筛入,搅拌均匀。
4)把百香果肉汁分两次加入,混匀。
5)取1/3的蛋白霜加入奶油面糊里,拌匀。
6)最后将面糊倒入剩余的蛋白霜里,轻轻搅匀。
7)倒入模型,放入预热烤箱,以160度烤约60分钟即可。

近来很喜欢在我家旁边的小草地拍照,可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没有注意到旁边的垃圾,太粗心了,不过你们注意我的蛋糕就好了。



喜欢上层的皮,这个蛋糕烤好后会收缩,然后自动脱模,很简单。



 我最喜欢就是吃那黑黑色的种子,咬的时候咔咔声实在过瘾。




拍照技术有待改进,哈哈哈




牛油蛋糕都是要等第二天才会比较好吃,不过因为是百香果牛油蛋糕,我就收进冰箱,冷冷的应该更好吃。(谁叫天气那么热,害我一直想冰箱的东西)





8 条评论:

  1. 这蛋糕是我常重温的最爱呢!
    微酸带甜,吃起来一点都不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对啊,我家的人都很喜欢,他们觉得像芝士蛋糕哦,哈哈哈
      总之酸的东西基本上我都爱

      删除
  2. 这款蛋糕我也喜欢咬到那百香果籽的时候,真的很爽,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咯,我老公还觉得我奇怪,为什么那么爱咬那籽,呵呵

      删除
  3. 喜欢百香果,加上芒果冰块糖漿,打成冰沙,很可口!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想起来都觉得很好喝,可是我家没有打冰沙的家伙哦~><!!

      删除
  4. 好久没看到百香果了
    有想念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家的也很久没有生了,刚好邻居拿来让我解瘾 :p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