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4月25日星期四

初次尝试。黑妈妈的爱心蛋挞

要做这蛋挞之前我考虑了蛮久才下手,因为我必须找精神比较好的一天才做这东西,今年教书特别累,如果周围有人要进教师这行业我都要他们三思而后行,现在当老师不简单。

黑妈妈的蛋挞在网上很流行,我已经看中了很久,可是一直怕自己拿捏不到那饼皮。今天的饼皮我觉得还是没有到家,可是家里的人还是吃得津津有味,谢谢他们的支持。不过我还是觉得不可以怠慢,下一次得再捉准才行(好像做什么大事,哈哈哈)。

参考食谱:黑妈妈


挞皮部分

300g面粉
2汤匙custard
2汤匙奶粉
1汤匙白糖
1粒鸡蛋
200g牛油

塔皮部分我用揉入法(Rub-in method),因为新年时候做黄梨饼也是用这方法,对这方法比较有信心,可是我的白糖部分没有处理地很好。Angel的部落格里也有分析两种塔皮做法,大家可以参考看看。

揉入法(冷牛油)
把冷牛油切小块。碗内加入面粉,蛋黄粉和奶粉拌均。用指尖揉入冷牛油,加入糖拌均,加入蛋液拌成团即可(不要过度搓揉)。使用前用保鲜膜包裹收入冰箱。

蛋液部分
120g白糖
350g  (我换成淡奶)
5粒鸡蛋
100g生奶(罐头)
350g水煮溶白糖, 待冷。
把鸡蛋打匀, 不用打到发, 打匀就可以。
加入生奶和糖水。
 做法:
1.把面团铺在模型里按, 要按到薄薄一层。
2.装入蛋液就可以放进烤炉180度烤20分钟。(我烤25分钟)

我下一次还会再尝试,势必要做到一个漂亮的蛋挞出来,因为我每个礼拜都会买蛋挞,自己做的话会比较好哦。

6 条评论:

  1. 我也是很喜欢吃蛋挞,所以学做了这个食谱之后,做了不下20回了,每次做了,我最少能吃4颗哦,哈哈哈

    看到你的蛋液有点洞洞,下次蛋液过滤后还是有泡泡,就拿沙爹支扎破了才开始烘烤,那烤出来的蛋挞就不会洞洞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阿米,原来你也爱蛋挞,我基本上什么挞都ngam,去澳门的时候一个人也可以啃进很多葡塔。好的,谢谢你的知道,我下一次会更进步~^^

      删除
  2. 现在做老师真的很累
    那种精神上的折腾,唉

    回复删除
  3. 这个蛋挞也在我的列队中,是个很赞的食谱。

    好喜欢那蛋液层,好滑哦!

    回复删除
  4. 我平常不吃蛋挞的,觉得外面卖的甜死了,皮又厚
    就是这个黑妈妈蛋挞~让我做了好多次,家人都爱惨了=)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