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8月15日星期四

烦恼。Nasi Lemak with Ayam Goreng Kunyit

我的样子不容易让人觉得我是烦恼的,当我说我有不开心的事,或者说我很压力的时候,大家都会用质疑的眼神看着我,然后说:不像咯!我不喜欢说不开心的事,因为觉得会增加负能量。我觉得每件事情都会有过去的一天,只要在艰难的时候自己再坚强一点,事情始终还是会过去,就好象下雨天一样,雨天一过阳光就会出来了,这是我时常告诉自己的一句话。家里近期不是很安静,身为长女的我慢慢地帮忙处理一件件烦人的事,希望再过一阵子会风平浪静,为自己加油吧!

假期第一天的时候,身体没有很舒服,可是因为假期的关系,心情一直属于很亢奋,所以就煮了这个椰浆饭,不过我家的椰浆饭是不放椰浆的,我们用回白饭,因为大家都认为椰浆对身体有绝对的负担。(煮了这一餐过后第二天就看医生了,结果假期的时候就病了几天)。

送上我美美的Nasi Lemak with Ayam Goreng Kunyit,我很喜欢吃椰浆饭,自己煮的话省钱又健康,久久累一次也ok。这一次用的sambal上一次不一样,我是想找出不同的食谱来尝试,挑战自己嘛。

我告诉老公说这一蝶如果你在外面吃的话要不少钱,因为他很喜欢吃家里外面的椰浆饭,可是每次都投诉鸡肉很小块饭很少,所以你的老婆听到你的投诉后就有表现咯。
黄姜炸鸡

参考食谱:BerniceKitchen
原食谱:小雨伞

材料:
鸡腿10 我用6
黄姜(约3cm般大)
老姜(约3cm般大)
黄姜粉1~2大匙
葱头仔 数粒
, 酱油(适量:1~2小匙) 1小匙

做法:
1)鸡肉洗后用吸油纸吸干水分,放入碗中加盐。
2)葱头仔,黄姜和老姜进石臼里舂烂或搅拌器捣烂,取出后把汁榨出。连汁带渣和鸡肉一起腌制过夜。

3)最后放进油锅中炸至金黄色,捞起沥干油,即可享用。
参巴辣椒酱

参考食谱:BerniceKitchen
原食谱:Nasi Lemak Lover

材料A
100g 辣椒干
150g 包装辣椒糊 (原方为100g新鲜红辣椒)
10g 指天椒
250g 小红葱
1 洋葱
10g
15g 南姜
30g 蒜米
15g 马来盏(belacan

材料B
1 食油
40g 罗望子果肉(Asam膏),加1/4杯水成亚三水,滤除种子。
50g 糖或椰糖
1tsp

做法:
1)用剪刀将辣椒干的头部剪去,再将之剪成2-3小段,浸泡热水约5分钟。取出沥干,如需要可将辣椒籽去除。
2)干锅烤香马来盏,压切成粉状。
3)所有材料A放入搅拌机,搅打成顺滑辣椒糊。分量蛮多,我分3份来blend
4)将打好的辣椒糊倒入锅里,中火炒约5-10分钟成稍干糊状。
5)加入食油,以中小火继续拌炒约30-40分钟,直到辣椒酱变暗红色及辣椒油与辣椒酱呈分离状。
6)此时,加入亚三水、盐和糖,继续搅拌约5-10分钟。

7)待冷却后,便可将参巴辣椒酱储存在小容器里,冷藏以备后用。

配料一定要有我老公喜欢的江鱼仔,他说没有江鱼仔和空心菜就不是他吃的nasi lemak了。(不过我这一次没有买到空心菜,我也是在马六甲的时候第一次吃过椰浆饭里面有空心菜,很山芭)

水煮蛋是一定要有的哦。。。最后当然还有黄瓜来解腻。

这一次椰浆饭成功,Sambal我还剩下一些放在冰箱,有时拿来配炒饭炒面,有时拿来炒菜,用途很多。




4 条评论:

  1. 可以看出这碟椰浆饭是放了好多心思来准备,
    你老公有你真的好幸福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eileen,真的花了很多时间啊,不过还是有满足的,呵呵
      我也是这么时常跟他说,哈哈哈

      删除
  2. 那个sambal看起来很美味, 我要留口水了。 心情放开一点, 会更自在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心宽一点人会好过一点哦,谢谢Min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