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9月5日星期四

『搜食记:吉隆坡~Moontree 月树咖啡馆』

这家咖啡馆从朋友口中听了很多次,自己第一次踏进去的时候是出席一场电影分享会(我也想不到自己会那么文艺),月树给我的第一次感觉是这地方很幽静,虽然身在车水马龙的市中心里面,它有着一种让人觉得舒服的安静,我当下就喜欢这里了。

从走上梯级的那一刻,整个感觉就轻松起来,这里还会播放着一些音乐,让你一来到就会觉得很放松。

店里也摆卖了书籍和各种手工艺品。

载自当今大马

月树咖啡馆位于茨厂街,不仅是咖啡馆,也是主题书店与手作杂货铺,被喻为吉隆坡少数性别友善的空间。月树是其老板刘艺婉的网路代号,大学时期就开始使用,开店时不作他想,拿来当店名,直接呈现个人风格。

月树只销售女性作品和性别研究书籍,以协助本地人正视性别平权问题。也是诗人的艺婉邀集十几位从事手作杂货的本地女性,在月树摆售他们的作品,并不定期举办艺文演出活动或静态展览,让大众见识女性的创意与才华。






当然还有一些小饼干,配上咖啡绝对是好味道。


我总共来了3次,从第一次来了过后决定要带老公再来,幸好老公也是喜欢这里,他说这里很舒服很不错。因为来了几次,很多食物忘记了价钱,有些可能还忘记了名字。

手工馒头,就是喜欢一边谈天一边啃着蛮头,我喜欢南瓜口味的。


我们每次来都只叫茶,老板说下一次可以尝试咖啡,那我下一次就试试看吧。



这里的镇店之宝~芋头奶油蛋糕


我和老公都非常爱的上海叉烧饭(RM8),看似普通的一碗饭却让我们口齿留香啊,吃了一次第二次老公再去的时候不用想马上就叫了。


忘记是什么口味的芝士蛋糕了,非常好吃。


终于吃到了店家招牌~Tiramisu RM10)。


要是妳問起,月樹的提拉米蘇有何特別,我擔心這會是一段冗長且自滿的敘述。我用馬斯卡彭起士,吃起來不膩,也柔軟。我用來自義大利的手指餅乾和可可粉,讓提拉米蘇保有一點原鄉面貌。我用手打發鮮奶油,得連續打十幾分鐘。我不用雞蛋,讓提拉米蘇顯得厚實。我不用意式濃咖啡與蘭姆酒,而以冰釀精選咖啡取代,如此提拉米蘇一樣保有朦朧酒香,但不含酒精,還多了幾分本土風味。小朋友及酒精過敏者都可嚐一嚐。而妳的愛情,或者人生,是否與月樹的提拉米蘇一樣,看似材料簡單,卻蘊含綿密的經營與深沉的掂量?


手工馒头加乌达(RM14),他们家的乌达好好吃哦,我吃了一口都觉得不是很够啊,哈哈哈。


月树咖啡馆,是我去了一次还会想去的地方,想着想着,我好像很久没有去了哦!

营业时间 business hours:
10.00am ~ 8.00pm
星期二休息 Closed on Tuesdays
  
address: Moontree House,
No. 6, 1st Floor, Jalan Panggung, 500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tel: +60-3-2031 0537


月树部落格

10 条评论:

  1. 头香!!:-D
    这家Cafe一直在我food list,我很喜欢有书香味的环境。有我们女人爱的甜点,又有能撑饱男人肚子的叉烧饭,还真的顺得哥情又不失嫂意耶!!

    回复删除
  2. 索妈,谢谢你的捧场哦,呵呵
    这里确实很不错,闹市中有一间这样的咖啡厅,让繁忙的脚步得到休息,很不错哦。告诉你,这里的蛋糕好吃,有个水果蛋糕我一直吃不到,想着下一次再去试运气。
    这里除了叉烧饭好吃,肉燥饭也很不错,朋友说很台啊。。。

    回复删除
  3. 这家cafe我听好多次了,好想去可是我在好远的槟城
    很有可能月尾有机会下吉隆坡~希望有机会去

    嘻嘻,很自然的大家都叫Eugein索妈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月亮,就好象我们看到槟城的美食都会说:好远哦,下一次如果去槟城的话一定要去一样的心里啊。。。哈哈哈
      不过如果你有机会来的话可以去月树感受一下,很舒服

      Eugine已经是公认的索妈了啊

      删除
  4. My favourite place for rest :)

    回复删除
  5. 好喜欢月树
    槟城有月树,吉隆坡也有月树
    各有所好~~ 尤其是闹市吉隆坡里,去月树喝咖啡好写意~~
    我也喜欢下次revisit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原来檳城也有
      我还以为我自己搞错了
      那我可以去吃檳城的

      删除
    2. 淑萍,月树就是会让人喜欢,大家好像都爱上了,哈哈哈,期待你的下一次分享。

      月亮,槟城的和KL的不是同一家哦,食物都不一样哦,不过你还是一样可以去感受一下~^^,隔壁有壁画的呢!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