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曼谷搜食:Erawan Tea Room

到曼谷之前,我们已经说了要当一天贵妇喝下午茶去,找了几个地方,最后月光推荐了我们到Erawan去,她说这里的下午茶平、靓、正。上网搜寻一下,发现还真的蛮火红的一个下午茶地点。所以我们在第四天早上来拜四面佛的时候就已经先预订位子了,不然应该是要排队的哦。

上网抓来的资料:


提到下午茶,大家可能不知道,其实一开始是葡萄牙Catherine of Bragança公主发起的.1661年,她因为嫁給英国国王Charles II而带来了她从葡萄牙下午喝茶的习惯,进而帶起了达官贵人下午悠闲活动的风潮。后来于1900年的Rama 6世朝代,下午茶就传到了泰国,这是因为几位宮廷王子從国外吃过洋墨水,也順便把這中高贵的文化帶了回來.下午茶就这样慢慢开始在皇家之间流行起來了。但因為因为那个時代时代茶点像蛋糕、烤饼、饼干、三明治等...都比较少见,所以他们就改用一些泰式甜点代替。


之后,下午茶就从皇宮变成豪华饭店提供的一项服务,真真正正的英式下午茶在泰国就变的非常流行,让很多留学生与贵妇利用下午时间在饭店的休息室狂欢喝茶。Erawan 饭店(后來改成Grand Hyatt Erawan)是泰国第一家提供下午茶的饭店,他們们下午茶区在室外的游泳池旁边,你也可以想像一下50多年前在五星级饭店的游泳池边喝下午茶有多高雅!至今,这家饭店还是继续提供下午茶,虽然地点已经从游泳池边搬到2楼的室內,但典雅款式及气氛都还在,甚至更优美。



Grand Hyatt Erawan位在曼谷市区最热闹的位置,就是四面佛旁,在捷运线BTS Siam站与Chit Lom站之间,非常非常好找。如果是从Chit Lom站往四面佛方向走,就在左手边,從一旁的地下通道進去后,直走上手扶梯便可在二楼找到Erawan Tea Room


Erawan Tea Room的下午茶是以套餐方式供应,每个人的定价为320泰铢但是还要加上服务税和消费税。由于我们6个人想点3套就好,可是店家说其实必须一个人一套,不过她可以给我们点4套。

先上场的是酱料,鲜奶油不甜也不腻,传统式的泰式酱料我没有尝试,最后是新鲜草莓酱。




每一份套餐有附送一杯饮料,不过我们需要另外再加2杯,我们叫了Ice Lemon Tea,没有什么味道的一杯饮料。

这类似香茅的饮料,我没有试喝。


我们的下午茶上座了,现代人的做法不是马上吃,而是马上跟食物拍照,哈哈哈。


最上一层的水果和甜点,有季节水果串和芒果糯米,这里用的芒果很甜很好吃。

第二层有:

Scones
說到下午茶一定不能少了這司康,配上Cream和草莓果醬,泰式下午茶還是很有英國味。

Thong Muan(Crispy Seasame Rolls)
烤芝麻卷,有点像我们的鸡蛋卷。

Mini Soft Chocolate Cake
小小的巧克力蛋糕却带着浓郁的巧克力味,我试了一口就感觉到了


Pasion Fruit Tart
百香果迷你塔很可爱,味道酸酸甜甜很好吃哦,我最爱这样的甜点。

Look Chub(Sweet Bean Paste Fruit Shapes)
我原本以为是水果,其实它是绿豆糕,师父的高超染色绘画技巧,把它画成了水果,很特别。
Moo Ping
沙爹豬柳配花生酱,这个很有沙爹味道,好想念我们的沙爹哦。

后面那个是Larb Kai Tod
这个香辣炸鸡肉碎饼有点辣,我咬了一口就放弃了。

紫色的是Chor Muang Sai Poo(Steamed Flower-shaped sumplings filled with Crab Meat)
紫色的外皮,是用纯天然花的汁液染色而成的,馅料是蟹肉,这个很好吃。

炸得像花型的是Kratong Thong(Chicken, Prawns and Corn in Crispy Basket)
非常费工的一道小点,外面的小篮子要先炸过,形成薄的炸酥皮,里面放了鸡肉末、虾仁、玉米、香菜、辣椒等等,口感很丰富。
Kari Puff Sai Gai(Thai Style Chicken Curry Puff)
就是我们的curry puff,不过没有我们国家的那么香,可能用的香料不一样。

Mar Hor
花生猪肉碎黄梨,黄梨和猪肉碎的配搭有点新鲜,搭起来的口感还蛮特别的。


最后这个我很喜欢,Kanom Krok(Crispy Rice Pudding with Taro, Corn,Pumpkin or Spring Onion)
泰式布丁,利用泰国米浆和椰奶弄成的,里面放了芋頭头、南瓜、洋葱等等,口味非常清淡,很好吃。

我们说好今天不赶行程,当个贵妇,把之前一天买的hairband拿出来戴,势必当一群Hairband党


有老公在身边,我不论在什么地方都觉得安心。


我的头好大啊。。。谢月光,我以后不跟你自拍了,呜呜




服务人员虽然很忙,可是她还是为我们拍下了这张完美的大合照,喜欢~


Erawan Tea Room
2nd floor,Erawan Bangkok,494 Ploenchit Road,Bangkok10330
营业时间:星期一到星期日,10am 到 10pm (下午茶是2.30 pm 到 6.00 pm) 

网站:http://www.erawanbangkok.com/tearoom.php

10 条评论:

  1. 这家店本来在我们去曼谷的名单里面,可是后来给我们随性旅行抽掉了
    哈哈!
    我先看你的文,期待下次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的旅行也是很随性,每天的行程都在变,你的有些行程我们也是纳入下一次啊,对于曼谷,我们都期待有下一次哦

      删除
  2. 这家从前水准很好
    可是近来水准下跌了
    而且分量少了很多:(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吗?原来鲸以前有去过??
      我们觉得还好,因为这个价钱可以在这个环境下午茶,蛮值得的

      删除
    2. 是的,去过两次
      水准下跌了,不过环境是不错

      删除
  3. 你很游记写的很快ho,我2年前去金马伦的要写要写
    最后不了了之
    泰国的下午茶有沙爹的,我还是在你贴在知道
    那个百香果塔真的可爱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月亮,我怕自己忘记那感觉所以马上写哦,我老公也会一直催我,我的朋友也是,所以要勤劳一点哦,呵呵。
      泰国的下午茶真的很泰式,反而甜点不多,他们的茶点味道很丰富,算是蛮特别的经验

      删除
  4. 这家泰式下午茶很有名,而且难得到了曼谷,吃吃道地的下午茶也算是旅程的一种体验。呵呵~发带还真的是即买即戴呢!!我在曼谷也很常现买现穿,过足瘾。

    回复删除
    回复
    1. 索妈,我们在曼谷很多衣服也是买了第二天就穿啊,那种感觉真的很开心。这家下午茶我们觉得还蛮ok的,在我们这里的话一顿下午茶再加这样的环境,这个价钱绝对找不到哦!

      删除
  5. I hope I have time to try this tea room during this trip to Bangkok ^_^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