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9年7月22日星期一

【烘焙日记】盐可颂奶油捲

我的烤面包技术很差,现在也是一直在捉摸的过程中,所以看到好的食谱也会想试试看做,就像这个盐可颂。
盐可颂又叫海盐奶油捲,日本人称它叫"塩パン",严格说起來它不应该叫可颂,因为它其实就是奶油捲的变化型。
这一次我对于自己的手艺还不是很满意,那个螺旋卷的形状不是很明显,下次得加油加油。
这一次烤出来的时候家里也是牛油香,吃的时候底部口感脆脆的很好吃,老公说牛油味道不够重,我想说第二天中间夹一片牛油应该很重了吧,到底平时是吃多重啊!
材料:(我做成8颗)
日本高筋面粉       250g
糖                           10g
含盐奶油               20g (如果用无盐奶油的话就另外加4g盐)我这里是用Anchor奶油!
牛奶                       170毫升  (我换成冰水)
速发酵母                   4g

内陷
含盐奶油               40g  (分成8条各5g)
盐                           适量

内陷我用这款奶油:

做法:
1. 將奶油放在室溫软化备用。
接下來将高粉、冰水、糖、速发酵母(除奶油)都搅拌均勻,搓揉成光滑的无粉粒面团!最后再加入软化的奶油搅拌均勻,直到可撐出薄膜后进行第一次发酵(60分钟)。
我放在烤箱里面,放一杯热水。
2. 另外內馅的含盐奶油切成小条状冷藏备用。
3. 面团会发酵至2倍大,用手沾粉戳入面团,不回缩就表示发酵好了。
4. 将面团移到工作台上,用手掌轻压排气(若面团较黏手可手沾薄薄高筋面粉再接粗整形),将面团称重、分切成8顆,一一拍气滚圆,盖一层湿布或保鮮膜防止面团干燥,等待10分钟进行中间发酵。
5. 以手指稍微按住尖角的尾巴,让桿棒往上延伸,接著再往三角形的兩端轻轻推开,呈现三角形的面团。将奶油放在面团最宽的地方,慢慢往下滾,然后收尾。
6. 完成之後等待二次发酵约50分钟。
7. 发酵好的面团整盘取出、烤箱以210度预热,待烤箱快预热好前在面团上喷上一层薄薄的水、面团顶端的中央撒少许海盐,送进烤箱烤12分钟,面包必须烤到表面呈金黃色、底部也有层鮮明金黃烤色才可出炉。

我没有拍步骤的照片,可是youtube和谷歌都可以搜到很完整的步骤图,我也是参考各方面的食谱,做出一个我觉得方便的面包,哈!
我带了一些给同事吃,结果第二天他们很好吃,让我觉得满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