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9年7月1日星期一

【烘焙日记】榴莲北海道杯子蛋糕

偷了爸爸买给老公的榴莲做蛋糕,榴莲肉没有用太多,下次偷多一点,内陷应该更香吧,哈!

参考食谱:Kathrine Kwa

材料:
蛋黄   6
细砂糖     40g
玉米油     60g
牛奶         80ml
低筋面粉  100g

蛋白          6
细砂糖     60g
柠檬汁     几滴  (如果蛋很新鲜就不需要)

内陷 :
榴梿肉泥   350g ---我只用200g
牛奶          100g ------我用50g
蛋黄          2
细砂糖     40g caster sugar
动物性鲜奶油     300g UHT whipping cream

装饰:
防潮糖粉     适量

做法:
(先预热烤箱以130°C)
1. 蛋黄和细砂糖拌匀过后加入玉米油拌匀,接着加入牛奶和过筛的低筋面粉搅拌均匀就好,不需要拌太久。
2. 蛋白加柠檬汁打至发泡,幼糖分3次加入继续搅拌至拉起蛋白时尾端呈短而小的弯钩约8,9分发。
3. 把1/3蛋白加入蛋黄糊里搅拌均匀,再倒回剩余蛋白里,轻轻拌匀即可。
4. 把面糊舀入纸杯里,8分满就好。放入预热烤箱以130°C烤35分钟,再改150°C烤25分钟。
5. 蛋糕出炉后敲一下,再倒扣杯子蛋糕。

内陷部分:
内陷部分:
1.(榴莲果肉用blender搅打至幼滑)我有点懒惰清理blender,所以只是这样加牛奶搅拌顺滑就好,好处是可以留点榴莲的口感,坏处是挤的时候会有点难。
2. 蛋黄加细砂糖隔水煮溶,拌入榴莲泥搅拌均匀。
3. 打发动物鲜奶油,可以在底部放点冰块帮助打发。(不过我是把整个盆放进冰箱冷冻部分让它冷一小时,再倒进鲜奶油打发,我自己的方法)
4. 先拿一大匙鲜奶油拌入榴莲果肉的那部分,过后再快速把全部倒进去混合均匀。真的要快速哦,因为动物鲜奶油很容易融化。
5. 把处理好的内陷装进挤花袋,先收入冰箱冷藏。(不是冷冻结冰那个地方啊)

6. 等蛋糕冷却过后把鲜奶油挤进去就完成啦!
7. 蛋糕要冷藏过后才好吃喲!

还没有装饰好的蛋糕,我觉得烤得不是很好,不会蓬蓬的。
我自己减肥没有吃,都带给同事和留给家人吃,听到他们的称赞我是满足的,不过评语给的中肯的是老公。他永远都说他说实话的话是帮助我学习,哈哈!
他说这个内陷把我之前做的榴莲泡芙挤满就真的一级棒了!
上次也做过这款蛋糕,相比之下我觉得内陷用动物性鲜奶油真的比较香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