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9年9月19日星期四

【2019烘焙日记】小叮当最爱的铜锣烧(自发面粉版本)

我很爱铜锣烧,每次去台湾旅行的时候我一定会在某家超市带一大堆回来慢慢吃。这几天烟霾躲在家没有运动,老公又回马六甲去了,那我就做些我喜欢的东西呗!
做铜锣烧其实很简单,最考耐心的其实就是煎面皮,我是一边煎一边看戏,时间比较容易过,哈!

可以做大约10个铜锣烧。
材料:
自发面粉   240克
细砂糖       100克
鸡蛋            3个
牛奶           100克
蜜糖           1大匙
玉米油       2大匙
红豆馅           适量  (我是用市售低糖豆沙)
做法:
1. 面粉过筛后和细砂糖混合。
2. 加入3个鸡蛋和牛奶拌匀。(不要搅拌太用力,担心面糊出筋)
3. 加入蜜糖后搅拌均匀就好。
4. 最后加入2大匙玉米油,搅拌均匀后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让面糊休息30分钟。
5. 以小火预热一个不粘平底锅,我没有抹油,直接煎。
6. 舀一汤匙面糊入锅中,小火煎至见到很多小气泡浮现,立刻翻面略煎,即可取出。(如果面糊太浓稠的话就加点牛奶让面糊比较顺滑)
7. 将红豆馅均匀地涂在煎饼比较白的那面,并盖上另一片煎饼,稍微压紧即可。

温馨提醒:
1. 如果不要像麦当劳那种煎饼那么大片的话就不要用喝汤的汤匙哦,我用比较平的木匙。

2. 鸡蛋不需要打发喲。
3. 切记不要大火煎。还有耐心慢慢煎哦,我这样煎20片就用了1小时多。
 市售红豆馅
 把比较偏白的地方抹上红豆馅


 用保鲜膜包好,不要放冰箱,3天内吃完最好。

2 条评论:

  1. 我还是没法煎到颜色那么均匀的铜锣烧 (已经用最小火了)
    一度怀疑是锅的问题 《-- 可怜的锅,能赖就赖 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觉得是炉火的关系,我是用电子炉,温度比较平均吧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