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9年11月8日星期五

【2019曼谷搜食】让我们满足到不行的--石龙军路(Charoen krung Road)

去曼谷之前月光丢了一个link(里面有清楚的搜食地图)给我们,她说她之前没有吃到,知道我老公应该会喜欢,就介绍给我们。
我其实一打开的时候就觉得超级吸引的,而且从我们的National Stadium站要去到Sapan Taksin站完全不需要换车,这个更吸引,哈哈!
位在曼谷Bangrak老城区的石龙军路(Charoen krung Road),是曼谷历史最悠久的道路之一,可以想象,开发这么早的一个区域,美食美景可说是处处都有。
美景有一整排旧欧式风格建筑,而美食更不用说了,这里随便一间小店都有4.50年以上的历史,其中更有多间餐厅都是超过70年以上的超级老店,国内外都很有知名度

如何前去:BTS Saphan Taksin站3号出口出來后,直走到十字路口左转,看到7-11和一家很大的Robinson就是抵达了,走路不用2分钟,很好找。
网络说这里有十大美食是CNN有写文章推荐过,我现在好像找不到那个link,不过没关系,吃了过后我跟老公说这里的食物真的好吃,下一次还是要再过来吃没有吃到的。这里的美食都很集中,所以很容易找啊!
不要选在周日来比较好,因为很多店都在周日没有营业。
1. น้องขิมปาโก๋ P'Jin炸油條
营业时间:周一到周六:4.00am-9.30am
它很容易就会被看到,就在Robinson百货隔壁的小巷,第一个档口就是它了。我喜欢泰国的油条,小小的,然后外脆内软很好吃。如果不是老公骗我说一整天都有开,我一定多买一个来试试看。
一个油条:20泰铢
这里都是现做现炸,新鲜好吃!
2. 万利西果行(面包店) ปั้นลี่เบเกอรี่
营业时间:周一 到周五:6.00am -8.30 pm/ 周六和周日:6.00am-6.00pn
这是一间已经有70年以上历史的面包店里,店内目前有卖面包、蛋糕、饼干、泰式糕点糕点及咖啡、茶品。万利在第三代经营者的管理下,把店铺整修成一家具在咖啡厅,让客人可以在更舒适的环境下,好好品尝这里的食物。
后方就是后来才弄出来的小小咖啡厅

架子上排列着整齐的饼干和面包,如果我是第二天就回国的话我会买一些回来,因为放太久我担心不新鲜
3.Jao Long魚丸果条
营业时间:每天6.00am-9.30pm
Jao Long魚丸果条开业已有30年,最大卖点就是他们的魚丸全部都是用新鲜的魚肉去手工制成,且绝不添加任何防腐剂。
         


我喜欢这个女生,我拍照的时候她落落大方,很漂亮
手工制成的魚丸有水煮跟油炸的,形状则有圆形及椭圆形,这也是他们的特色之一。
不要看这简单的鱼丸粉,第一口我就爱上了,汤很清甜,然后鱼丸也很弹口。要不是继续要吃其他东西,我会想一人吃一碗。
4. Boonsap Thai Desserts 传统泰式甜点店
营业时间:周一到周六:7.30am-8.30pm
Boonsap是从上个世纪的40年代开始经营,第一代的创办人本身就擅长做许多传统的泰国甜点。即使现在许多甜点都用机器大量生产的年代,Boonsap现在的第三代经营者(创办人的孙女),还是坚持用着奶奶的食谱及作法來生产制作。

店面干净利落,只有两张小桌子,所以很多人都选择外带,包括我们,哈!
这里也卖了一些干果类
看到各式各样的甜点我是忍了很久才不买,因为甜点很占肚子,然后我们只有两个人,很多人推荐的芒果糯米因为分量有点大所以我们也放弃。这个时候觉得应该跟朋友一起来才爽啊!
我只买了这一款,我记得有个blog推荐
我很爱吃这些东西,真的需要费很大力气才可以说服自己买一样罢了,哈!


这个超好吃的,我们吃了一些就带回去酒店晚上吃,完全不影响那个味道,依然那么好吃。
5. Prachak Pet Yang  新记烤鸭
营业时间:每天7.30-20.30
创立于1909年的百年老店,第一代老板是來自广东的华人移民,现在已由第4代接手管理,百年來获得的美食奖项以及媒体报导早已经不计其数。
这是楼下的店面,是有冷气的哦。
新鲜的烤鸭


楼下没有位置,我们到楼上去。外面很多人坐在椅子上我误以为是排队人龙,结果后来发现是打包的比较多。
楼下的空间干净明亮
媒体报导都贴在墙上
看到腌制青辣椒很开心,我最喜欢吃面配它,很开胃很好吃。
我们叫了烤鸭、叉烧和云吞干面,这面好吃,很有我们这里马六甲云吞面的style。这样的面配上青辣椒,一碗两个人吃觉得有点少啊。
离开的时候看到别人家的食物,询问过后我才拍照。我们其实也在犹豫要吃饭还是面,老公说网上说面比较好吃,那就吃面呗,幸好没有失望。
6. Nam Khom Wa Tow仁和园华佗涼茶
营业时间: 周一到周六  8.00am - 9.30pm
开业85年以上的涼茶店,跟着招牌找,非常好认。(因为隔壁也有一间涼茶店,所以不要走错隔离啊)
仁和园有卖青草茶、菊花茶、罗汉果、蜂蜜水、龙眼茶、乌龙茶等等不下10种的口味,在这种炎热的天气下行走,來上一杯真的是消暑又解渴。
我喝了一小杯菊花茶(20泰铢),结果一喝马上就喜欢,再多喝一杯才离开。老公应该是发热气,自动自发叫了王老吉来喝,他说真的是很劲的苦茶。


我们外带一瓶蜂蜜水,好好喝哦!
外面卖凉茶,里面就卖一些腊肠腊肉,很传统的一家店。
还卖了很多酱料,还有香,都整齐地排列在架子上。


7. TROK SUNG 猪脚饭(ข้าวขาหมูตรอกซุง)
营业时间: 周一至周六10.30-19.30(周日休假)
这是一间已有40多年历史的老店,大部分的曼谷人,若想吃猪脚饭,通常第一个想到的就是 “TROK SUNG 猪脚饭"。


这里的猪脚是先炭烤后,再加入香料熬煮约10小时,可以说是相当好吃。

不过我觉得这里的咸菜味道怪怪的,我不是很喜欢那个味道。

这里的辣椒好吃!
最后第二站,任性地一人叫了一碟猪脚饭,结果吃太饱了,哈!
这个应该是腿肉,我喜欢这种肉,因为软软嫩嫩比较好吃。
这家店才MBK, Central World都可以吃到哦,可是觉得在这些街道旁吃才比较对味啊!
8. TIP HOY TOD PHU KAO FAI火山蚵仔煎 (ทิพหอยทอดภูเขาไฟ) 
营业时间:10.30am to 8.00pm (周日休息)
位在Robinson旁巷內的Thip Hoy Tod是一间泰式蚵仔煎专卖店,Hoy Tod在泰文的意思就是蚵仔煎。泰国的做法是把蚵仔、面糊及鸡蛋煎炒到有点酥脆的口感,再配上豆芽,我喜欢那吃起来的香气。
老公说这个牌才厉害,是2019米其林推荐耶!



简单的菜单,我们叫了1号罢了,其实推荐的应该是5号的火山蚵仔煎,可是我们已经很饱啦,吃不进那么多,下次吧!
我喜欢这样的蚵仔煎,喜欢那酥脆的口感,配上他们的辣椒,真心觉得好吃。不过店里的位置有限,人多的话可能要等等哦!
这家店就在仁和园华佗凉茶隔几家罢了,很多东西都想搬回来,不过我很冷静地只是挑了几件,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