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12月3日星期四

姜葱猪肉焖伊面

我家的老公如果晚上没有读书的话我就会准备晚餐给他吃,今天看到剩下一个伊面,就说焖伊面给他吃吧。看到那分量,我就知道他晚上应该会再找东西吃,根本不够他吃哦!
果然,吃完过后,他跑去厨找东西。我就问他是不是找伊面,他尴尬地一只笑,哈哈!我说不要紧啦,如果晚上肚子饿的话我就再煮其他的给你吃哦!


原食谱是用牛肉,可是我把它改成猪肉了,做法很简单,煮出来的时候我也忍不住多吃几口,哈哈!破戒了。。。

材料:伊面(浸软,沥干水分),猪肉(切片),姜片,青葱(切3cm长)

腌料:蚝油,生抽,油,玉米粉

调味料:盐,糖,蚝油,生抽,清水

做法:
1. 先将猪肉和腌料拌匀,腌大概30分钟。
2. 烧热食油,爆香姜片,加入伊面,猪肉和调味料焖几分钟,最后加入青葱炒匀即可上碟啦。




小小的提醒:
如果用牛肉的话在腌料那玉米粉就改成小苏打粉,因为它会让腌过的牛肉更加爽脆可口。然后在做法上面有些更改,那就是焖了伊面过后才加入牛肉片炒一会儿才上碟。这样牛肉才不会过“老”。




8 条评论:

  1. 我来吃你的姜葱猪肉焖伊面,看起来很美味哦。。
    我很少下厨,所以煮炒功夫很差,小孩都不爱吃呢,宁愿外面打包。。

    回复删除
  2. 不要客气,阿莫
    吃多点哦。。。

    其实你看我爱煮哦
    可是回家有时也会出去打包,不吃妈妈煮的哦。。哈哈

    回复删除
  3. 我看中你的碗了老师。 哈哈。。。

    回复删除
  4. 哈哈
    这碗其实我也没什么去注意哦。。。真糟糕!

    回复删除
  5. 这碗应该是古董吧?很像我小时用的叻,我很喜欢。
    如果真是有年纪的碗,那就要保存好哦。以后可是难找到这样的了。

    回复删除
  6. 嗯嗯
    应该哦,我的家婆收拾了留给我们的
    哎哟,我真是的哦,好东西都没有去注意

    谢谢你的提醒哦,我会好好珍惜的哦。。

    回复删除
  7. 请问玉米粉 是不是corn flour 和 薯粉是一样的东西吗? 我很想煮焖伊面哦。。 很开心google 到你的餐单~ 很简单~ 谢谢你~

    回复删除
  8. 我啊结婚了好几年,但都没效果,我真的是很伤心透了,去了很多家的试管也都没有效,真的挺伤心的。 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 还好我遇见了他,真的就尝试我有了宝宝,没有年龄的限制哦,几岁都能来尝试呀,专业的医生经理帮我分析,看我的状况在对正方式,能自由选择卵子哦,真心推荐你们呀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