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12月9日星期三

清水蛋糕,咕噜肉

近来在很多网友的家屋里看到这款蛋糕,有点像我们小时候吃的鸡蛋糕,当初假期搬来住的时候烤箱全部没有带来,懊恼了几天,东西终于搬上来了,我也可以做蛋糕啦。第一款要做的就是大家都赞好的清水蛋糕。为什么叫清水蛋糕呢??因为这蛋糕没有一滴水,而且全靠鸡蛋和油来调和粉类,拌蛋糕糊的时候一定要轻、快,才能不消泡,蛋白也要打到硬性发泡,才能有力气支撑面糊长高。 昨天做的时候还战战兢兢的,太久没有动了,深怕一个不小心就弄坏,可是,作品很成功,非常成功。

乱舀面糊的关系,我只做了8杯,一个晚上就被老公吃完了。他第一口吃的时候就问:“这不是我们小时候吃的鸡蛋糕吗?”

我觉得这蛋糕超赞的,而且很容易做,大家不妨动手做一做。

清水蛋糕(参考月亮食谱


材料:
A
蛋白3个
砂糖 50克

B
食盐1克
玉米油50克
全蛋1个
蛋黄3个
低粉:50克

做法:
1.全蛋、蛋黄、油一起用打蛋器打匀。
2.加入过筛低粉拌匀。可直接用电动打蛋器打匀。
3.蛋白打至粗泡,加入糖盐打至干性发泡。(一定要打到干性发泡,否则容易消泡)
4.蛋白霜分3次和蛋黄糊拌匀,用小勺装进纸杯,表面不平没有关系,烤制过程中会长高,自己就平整啦。
5.烤箱预热150度,中层,18-20分钟左右。

另外,当晚我把还剩的西洋菜再煮多一次西洋菜汤,虽然连喝两天,可是还是觉得好好喝哦!过后,我再煮个咕噜肉,我超爱吃这道菜的,现在煮到还蛮成功,心里当然爽到爆啦!老公说我煮菜越来越厉害了,我心里想当然啦,我要用食物绑住你嘛!哈哈。。

咕噜肉
材料:五花肉(用盐腌制),玉米淀粉,黄梨,黄瓜,青红椒

调味料:maggie蕃茄酱,maggie辣椒酱,白糖

做法:

1)五花肉先用盐腌制十五分钟,再加入玉米淀粉。
2)用手抓拌至表面都均匀的裹上玉米淀粉。
3)烧热油,投入裹好粉的五花猪肉,保持大火
4)炸至表面呈金黄色,即可捞出即干油备用。
5)锅内放少许油,投入青红椒,放少许盐,盛起备用
6)将调味料倒入一只碗内调和均匀。
7)锅内再热一大匙油,将调料A倒入锅内,用小火一直煮至浓稠,浆汁能挂在锅铲上。
8)放入黄梨和黄瓜,翻炒几下,再放入炸好的肉块。
13.迅速翻炒至肉块和全部材料都均匀的裹上浆汁。
14.最后投入炒好的青红椒即可。





11 条评论:

  1. 咕噜肉卖相好好唷!
    哈哈哈....好像杂志上的美味佳肴呢!

    回复删除
  2. 淇淇,谢谢你哦!
    哎哟,开始脸红了,哈哈!

    回复删除
  3. 我很怕鸡蛋味,所以清水蛋糕还不敢做,就先吃咕噜肉好了。。很下饭呢

    回复删除
  4. 阿莫,你怕鸡蛋味哦,那不如放些柠檬还是pandan paste哦,我看至少可以掩盖一些味道吧!哈哈
    好啊,我们一起吃。。。。

    回复删除
  5. 我以为清水蛋糕的内馅有咕噜肉...
    但咕噜肉的卖相很美哦...一定好好吃...

    回复删除
  6. 羿溱 ,呵呵,清水蛋糕就是类似我们吃的小蛋糕哦!
    那咕噜肉真的还不错,我还担心煮不成功呢!

    回复删除
  7. 哇~~两样都好好吃哦!这次轮到我来偷食物去吃啦:-P

    回复删除
  8. 我来吃咯
    竟然还有我也很爱的咕噜肉~太好了
    你的咕噜肉做得超美的哦

    回复删除
  9. 师奶,我们一起吃!
    yeah,开台开台!

    回复删除
  10. 月亮,你慢慢吃哦,我拿饮料给你!
    你和我一样,我也是好爱咕噜肉,一道菜就可以配饭了。
    呵呵,谢谢你的称赞哦!

    回复删除
  11. 我结婚了好几年啊,但都面临不孕的状态,试了好多的方法但都失败,真的好崩溃啊。 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 后来是在网上看到它,我就和老公勇于尝试下我们就怀了宝宝呢,拥有高水平的医疗,使用最好的辅助方法,帮助我们怀宝宝,整个过程都很舒服,还能自己选择配套哦,价格低廉,没有很贵呀真心推荐你哦 ~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