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12月4日星期五

『便当:豉汁蒸排骨,蛋,白菜豆支汤』

今天早上差点爬不起来,昨晚看戏看到太迟了,早上闹钟响的时候好想按掉再睡过,哈哈!不过,想到老公的午餐,我无论如何都得爬起来!

这几天最痛苦的是没有材料煲汤,昨晚打电话回去叫妈妈帮我买料,下个礼拜回来我一定要煲多几种靓汤,不要随便煮了!要对自己有点要求才可以。。哈哈

今天煮这道豉汁蒸排骨之前也煮过类似的,只是之前的有炸过,现在的腌制好直接用来蒸罢了,早上嗅到阵阵的香味,差点舀饭来吃添。本来要用30分钟来腌,结果不要早上那么早起来,所以我昨晚就腌好放冰箱,我就开玩笑告诉老公说今天他吃的排骨真的会超入味的。

豉汁蒸排骨

材料:排骨(斩块),红辣椒粒,蒜茸,姜茸

腌料:豆酱,生抽,蚝油,绍兴酒,粟米粉,糖,麻油,胡椒粉,水

做法:
1. 将全部材料和腌料拌匀,腌制至少30分钟。
2. 煮滚蒸笼水,放进排骨大火蒸15-20分钟至排骨软即可享用。

这是一道非常惹味下饭的排骨佳肴,如果不用排骨的话,可改为用花肉片或鸡肉。


材料:蛋

做法:
1. 把水和蛋一起煮滚,然后剥开壳切半即可。

这是本世纪最没有诚意的菜,哈哈哈!没有办法啦,我一定要三样东西,老公不肯我那么累,我就唯有煮蛋哦!呵呵呵。。。


白菜豆支汤

材料:白菜,豆支,葱头油,蒜茸

做法:
1. 烧热油,爆香蒜茸。
2. 加清水煮滚,最后加入白菜和豆支。
3. 煮滚后加盐调味即可。


老公很喜欢喝汤,然后他又很随便,什么汤都可以,我就随便拿冰箱里面的材料煮哦!我觉得也很没诚意哦。。。呜呜呜

今天星期五,晚上就回家!所以,便当休息2天才继续!
假期快乐哦。。。呵呵



10 条评论:

  1. 你真的是位好老婆。。。。
    你要我那么早起床已经很难了,还要煮,我放弃了。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那么巧。。昨晚我家婆也煮了豉汁蒸排骨!
    你老公好幸福~~吃到你亲手弄得每一餐!

    回复删除
  3. 照片拍得好美哦!蒸排骨我最喜欢!

    回复删除
  4. Eskie,我要老公对我越来越爱啊..哈哈!
    我有时也是觉得累,可是没办法啦,为了他的肚子!

    还有,为什么我进不到你的家的??

    苏联妈妈:嗯嗯,我希望他是个幸福的老公!

    温馨小屋:谢谢你哦,多拍多研究就可以拍得好哦.嗯嗯,我也喜欢!*0*

    回复删除
  5. 同意eskielover 说的;你真的是位好老婆。
    说来还真惭愧;成为全职家庭主妇的这4个月以来,我为老公准备的便当不多过5次。看来该向你多多学习才对。。

    回复删除
  6. 过来坐坐。。嗯,你老公好幸福哦。。

    回复删除
  7. Chery,我有时也是很坏的啦!
    我知道他喜欢什么,而且他做工那么辛苦,我就牺牲自己的小小睡眠哦!!
    大家一起学习啦,你也会是个好老婆啊!!

    谢谢你哦
    我会转告他。。呵呵

    回复删除
  8. 你每天都是早上起来准备便当的?

    回复删除
  9. 平时是我的妈妈准备给我们,只有假期我才会亲自下手,我的老公不大喜欢吃外面,那我就牺牲睡眠煮给他吃咯!

    回复删除
  10. 我啊隔了好几年,但都面临不孕的状态中。 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 后来遇到这家我就尝试了,超乎意料中我有了宝宝呢,拥有最高技能的水平,有老经验丰富的医生,采用最佳的医疗方式,对不同的夫妇用不同方式,相应的法律,让我们成为合法的父母,不用另外支付哦,真心推荐你们啊 ~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