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12月14日星期一

『圣诞节快乐~酒香杂果小松糕』

朋友来我家吃饭,这个朋友每个拜四都来沙登开会,一到假期就会来找我,我也会煮很多好料给他吃,煮得很开心!这一次因为圣诞节要到了,之前买的圣诞老人装饰一直没有机会出场,今天难得有个机会让他老人家出来亮相了。

总觉得这蛋糕很有圣诞节的气氛,照片拍出来我更觉得(自恋),所以就硬硬加个圣诞节在前哦,嘻嘻!

出来的成品很松软,杂果因为浸过rum酒吃起来更有香味,看着朋友拿着我的祝福回家,我心很暖哦!





材料1
自发面粉 : 100g
普通面粉 : 100g(我用低筋面粉)
发粉 : 1tsp
细砂糖 : 80g

材料2 (充分搅均)
全蛋 : 100g
鲜奶 : 150g
Vanilla 香精 : ¼ tsp
溶化牛油 : 100g

材料3 (混均, 浸泡20分钟)
杂果 : 65g
兰姆酒 : 20g

方法
1) 将材料1过筛在深盆内
2) 倒入材料2, 迅速搅几下就好
3) 加入材料3拌均
4) 将粉糊倒入已铺上纸杯的模杯中
5) 送入已预热200°C的烤箱内, 烘约25分钟或至熟 。

圣诞节要到啦,大家不妨做一做,然后送给朋友们哦!!



12 条评论:

  1. 加了圣诞老人装饰,蛋糕变得更可爱更有圣诞气氛了涅。
    我很喜欢。。。。

    回复删除
  2. Eskie,我自己还蛮满意的哦!感觉圣诞节慢慢靠近了呢!
    送几个给你吃。。^^

    回复删除
  3. 呵呵~看起来真的有圣诞气氛哟!
    可是我们都不庆祝圣诞节的。。。

    回复删除
  4. 淇淇
    我也是没有庆祝哦,可是就是喜欢那气氛,忍不住也要做一些东西来增兴下下。。哈哈

    回复删除
  5. 好喜欢这暖暖的感觉,火红的圣诞老公公加上火红的纸杯。。。只差没有包红包而已。哈哈!

    回复删除
  6. 很有christmas feel 呢!呵呵~我也正部署着下个星期的圣诞晚餐……想到就头疼!蛮头这次自告奋勇的把圣诞餐扛了下来……很紧张的说……

    回复删除
  7. Sherleen:哈哈哈,配上红色的红包就一级棒啦!

    蛮头:嗯嗯,我本来也是要部署的,可是最后要回马六甲,所以省了一些功,哈哈!你那么厉害,一定行的哦,帮你打气!加油加油!

    回复删除
  8. 很应节的蛋糕~~拍的很美

    回复删除
  9. 苏联妈妈,谢谢你的称赞哦!

    回复删除
  10. 哇,你的松糕好美好美叻,看得我忍不住偷咬一口啦!!
    顺道把你的食谱带走啦。。

    回复删除
  11. Cherly:是蛮美啦,也很不错啦(不知羞地说),谢谢你哦!送几个给你吃,呵呵!

    回复删除
  12. 我身体比较虚弱,比较难怀孕,用了很多的方式都没有效。 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 后来呢也去了这家试了一下,怎知道呀就怀了自己的宝宝呢,具有很优质的捐卵库,很新鲜的卵子,我们还能自由选择卵子哦,用于很专业的辅助方式让我得到最佳的理想,真心推荐你们哦 ~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