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12月24日星期四

『圣诞快乐~树桐蛋糕』

我很喜欢圣诞节,总觉得这个节日很热闹,全部人一起庆祝,然后又有假期。做蛋糕好像要一年了,老公说应该时常求进步,他看到报纸上,网络上的树桐蛋糕很漂亮,很精致,他说:你做了蛋糕那么久,这个应该不是问题了吧??我也喜欢树桐蛋糕,所以就说这个圣诞我们做个蛋糕来庆祝吧!
早上起来已经9点多了,一直想说做几个蛋糕体咧!结果还是怕一个太少,做了两卷,还剩的带回家吃。切切涂涂,本来说怕会很难看,可是东西摆上去之后就very nice了!




香草瑞士卷的材料
材料A
蛋白 4个
细砂糖 60克

材料B
蛋黄 4个
牛奶 60克
低筋面粉 80克
粟米粉 一大匙
粟米油 60克
香草粉 一大匙

内陷
蓝莓馅 适量

做法:
1. 材料A做法:蛋白加几滴醋打至起泡,分多次细砂糖打至硬,倒转盆不会掉下来。
2. 材料B做法:全部混合,使用打蛋搅拌器拌至没有颗粒。
3. 取1/3蛋白加入面糊中,用橡皮刀切拌匀。
4. 将面糊倒回剩下的蛋白中,切拌匀。
5. 倒入铺上烘培纸的烤盘内,铺平。
6. 放入已预热好的烤箱,180度,中层,烤20分钟或至表面金黄色。
7. 将烤好的蛋糕倒扣在支架上晾凉后,将蓝莓馅涂在上面,并卷起蛋糕。
8. 用烤蛋糕时的烘培纸将卷好的蛋糕包紧,放进冰箱冷藏30分钟。

咖啡巧克力鮮奶油
材料:
a.植物性鲜奶油150g
b.巧克力砖75g,植物性鲜奶油20g,即溶咖啡粉1/2大匙
步骤:
1 将a部份的植物性鲜奶油150g用打蛋器中低速打至尾端弯曲的程度,然后先放入冰箱冷藏。
2.将b部份植物性鲜奶油加热沸腾,加入即溶咖啡粉搅拌均勻后倒入切碎的巧克力碎中。
3.再将巧克力碎用隔水加熱的方式融化即可。
4.將冰箱中打好的鲜奶油拿出,马上将巧克力酱趁熱倒入快速搅拌均勻即可。
(如果沒有趁熱將巧克力酱倒入,会沒有办法搅拌均勻,巧克力会凝固)
5. 将定形的蛋糕卷取出,將頭尾2端切整齊。
6. 前端斜切一段當做枝干。
7 .將切下來的一段放置到蛋糕卷上方,底部用少許巧克力咖啡鲜奶油沾粘。
8. 整条蛋糕用巧克力咖啡鲜奶油涂抹均勻。
9. 再用叉子隨意括出木紋的线条。
10. 放置到冰箱冷藏1個小时以上再取出做最后装饰。


最后,祝大家:2009圣诞快乐~^^


12 条评论:

  1. 简单不失漂亮的树桐蛋糕。

    祝你和家人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圣诞及新年快乐!

    回复删除
  2. 很成功呢!
    祝福你有个愉快的圣诞节哦~

    回复删除
  3. Ching:呵呵,时间,功夫和道具有限,所以只可以做个简单的!
    也祝你和家人:圣诞快乐哦!

    淇淇:谢谢你哦,收起你的祝福了 ^^

    回复删除
  4. 圣诞快乐^^
    happy new year

    回复删除
  5. 好漂亮的树桐蛋糕,很有圣诞feel。。。

    回复删除
  6. 看到你美美的树桐蛋糕,手痒痒也想做呢,唉~~偏偏就是懒~~

    回复删除
  7. 大家都做起树桐蛋糕过圣诞呢!很美喔~~圣诞快乐!!^^

    回复删除
  8. J.O:也祝你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

    琪琪:不然怎样可以做你老师,咔咔。。。

    天天天蓝:呵呵,谢谢你哦~也祝你圣诞快乐^^

    蛮头:是啊,我第一年做咧,幸好成功了~圣诞快乐

    回复删除
  9. 教数学滴老师难道想改行教烘培??
    哈哈~~

    回复删除
  10. 一个是工作,一个是兴趣
    没有冲突啦~~
    可以balance我的生活嘛

    回复删除
  11. 我结婚了好几年,但总是面临不孕的状态,医生说要几年的时间,但过了好漫长一段时间呀。 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 后来是去了这家,神似的我才试了一次就有了宝宝了,从一开始的频率联系我,耐心地解答我所有问,他保证100%最好的效果给我信心,谢谢你们的爱,真心推荐你们哦 ~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