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9月22日星期日

曼谷。抱着病上飞机,不过买得很开心

几个月跟月光在讨论行程的时候一直期待九月曼谷之行赶快到来,那时我们讨论的时候还说要去的人都还没有准备行程,我们这些几个月后才要去的人已经兴致勃勃准备行程找路线了。结果一转眼就到了出发的时间,出发前喉咙发炎,摸着自己的额头很不甘愿地承认发烧了。一刻都不耽误,我马上找医生去,告诉他我要出国,麻烦给我最好的药,我要马上康复。。。(发白日梦)

上机当天我依然不舒服,不过出国的兴奋掩盖了我的病容,大家都说我不像病人,我确实就是外貌很坚强的人。也不知道是不是离机场太近了,每次出发去机场前都是匆匆忙忙的,我们的坏习惯。之前讨论好不带那么多行李去,所以说好大家share行李,结果还没有行李就已经over了,那我们就把背包带上机,谁叫自称为“背包客”的牡丹会带那么劲的行李过去,哈哈哈。

上机之前在Noodles吃午餐,碗很大可是食物却一点滴,我和月光都是病人所以吃粥,他牙包肿我喉咙发炎发烧,同病相怜的一对。吃饱没有等很长的时间我们就上机啦,如同往常,我一样睡到差不多抵达目的地才醒来,可能吃了药累!!(老公说不要为自己找借口。。咔咔咔)

出发之前就已经拿天气预测出来看了,知道曼谷这几天的天气都不好,时不时都是下雨或者阴天的报告,我们抵达的时候看到天空都是乌云,不过无损我们的兴致。

飞机准时抵达曼谷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这是曼谷的旧机场,这个机场比较小,过了海关就搭电梯下来拿行李,拍了一张代表我们是“背包客”的照片(心虚中)

其实就是来曼谷购物的一群女人嘛。。

拿了行李直接走出机场大门往左边走你就会看到这个Taxi Stand的地方,我们看大队排队我们跟着排,从网上抓来的资料说这里搭德士比较便宜。机场里面也有很多人招我们,不过我们没有去理会。

然后在柜台登记,柜台小姐会问我们住的地方,然后把纸交给司机,司机就会领我们去他的车。这里的队伍虽然很长,可是服务很快,德士也很多,所以我们不会等很久。

这里的德士都很漂亮,我们的这辆很新。司机一上车就叫我们包车,可是我们坚持不要,叫他打表。因为接近放工时间,所以他带我们走高速公路(要加钱),我们大概40分钟才抵达酒店,加过tol的费用总共花了280泰铢,4个人平均分的话其实很划算。

我们住的酒店是之前妹妹住过然后介绍给我的,他说这里很方便,去各个地方都不远。我们这条街有蛮多小食,按摩店和37-11。酒店的治安和环境都很不错,我们还觉得蛮满意的。
TangoVibrant Living Place 
11 Soi Wattanawong, Makasan, Rachathavee, Bangkok 10400
E-mail : tango@tangobkk.com
Tel : 66 2651-7070    Fax : 02 651-7071

我们在酒店和直接从新加坡飞过来的弟弟和月铭见面,我们的曼谷六人行正式开跑。出发到我们的第一站的时候我们现在7-11买了一张Happy Tourist Sim,这是一张可以7天无限上网的sim card,上网的速度很快,只需要299泰铢。卡里面还有100泰铢可以让我们打电话,很值得。不过听说这个促销只到930号,不过我觉得他们应该还会推出另外一些促销,要去的朋友可以去找资料哦。

他们在办卡,可是肚子饿的我们跑到路边摊去买了这个牛油面包来吃,也不知道是不是肚子太饿的关系,这一片面包深得我们喜爱啊。

我们的第一站就是要走到离我们酒店大概10分钟的Platinum Fashion Mall,这个商场就是像我们的河清园,里面我忘了有多少层楼,该有的东西都应有尽有,从头上到脚下的你都可以在这边找到,很方便。

不过我们的目标是解决我们的晚餐,商场的最高那楼就是小食中心,要买食物之前先要到这个counter来给钱换卡。你在买食物要算钱时只要交卡给摊位刷一刷就表示结帐,超级方便。如果卡里面的钱用不完,你可以把卡交回去这个counter,他们会把里面的钱退还给你。

还没有休息够的大家都有点累,打算吃饱后早点回去休息然后第二天再拼过。

我们的晚餐:小蛋糕里面有kaya还蛮香蛮好吃的,我和月光钟情于这里的猪肉饭加卤蛋,炒粿条原来要加花生和辣椒粉来拌匀才好吃,清汤米粉的感觉不是很特别,弟弟叫了一个很奇怪的汤食不好吃(里面有内脏之类的),芒果糯米终于给我盼到了,可惜我不爱吃糯米,只对芒果虎视眈眈。

芒果汁好喝,另外一杯我都忘记了是什么饮料

牡丹介绍的食物,我们觉得没啥特别,不过她是吃得津津有味,呵呵

这家商场的营业时间比较奇怪,他们从早上8点开到晚上8点罢了,我们吃完饭已经差不多6点半了,很多档口和店家开始关门了,不过我还是买到一件裙子,月光是大赢家,最后大家看到店都陆陆续续关门了,就决定回酒店休息去。

结果走出商场大门的时候惊觉外面好热闹,摆着很多地摊,我在这里买了很多鞋子。一双100泰铢,好穿不割脚,不买好像对不起自己啊,刚好我的size都有,然后在老公的鼓励之下,我就不客气了。

买了类似石榴汁来喝,冰冰凉凉的还不错喝,不过不是每个都喜欢这味道。

买完鞋子后在走回酒店的路上又不小心买了一些衣服,牡丹在这里买了一件不大合身的牛仔衣专卖给我,试穿了之后觉得好喜欢啊。这里到处都是地摊,摆卖着不同的货物,玲琅满目,我花了不少钱在这里啊。

买完拎着大包小包我们就走回酒店去,到7-11买了水和Vitc过后老公先回房,我和月光再找店按摩脚底去,老公他们在半小时后再来找我们,拍下了第一张合照。

回房间后的我们第一件事情就是冲凉试衣服,会商量一下第二天穿什么主题的衣服出门,当天试衣过后我们决定第二天衣牛仔女出动。

老公每个晚上都会记账,而我就是写日记,曼谷的第一天就这样开开心心度过了,我期待第二天的蜜糖土司,还有摩天轮。

相关博文

第二天,请按:牛仔女出游

第三天,请按:Ayutthaya,来一趟文化之旅

第四天,请按:曼谷。捐棺材、拜四面佛,然后当贵妇去

第五天,请按:曼谷。吃了鸡饭、猪脚饭,然后回家去

月光的文章,请按:曼谷泰好賣。六人行軼事。

4 条评论:

  1. 等待看牛仔主题哦~

    真的好像好好买哦。。我妈明年三月去bangkok,
    可惜我要顾孩子没得去~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买到收不了手啊,恐怖恐怖!
      谢谢你的捧场哦,等孩子大一点你就可以去了哦~:p

      删除
  2. 回复
    1. 对不起,迟了回复你,我们的酒店没有很靠近MRT,需要走一段路哦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